新浪体育 网球

贝克尔谈小德搭档阿加西:选择很好 方式有待商榷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罗马大师赛决赛后,德约科维奇宣布将与安德烈-阿加西搭档,一起征战法网。对此,很多人纷纷发表评论,其中也包括他的前教练鲍里斯-贝克尔。

在小德宣布此消息后,德国人第一时间发推表示赞同这一决定并送上祝福。日前,他又打破沉默,向媒体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49岁的贝克尔曾在2013年底到2016年底与塞尔维亚人合作了3年,其中后者拿到了6个大满贯冠军并完成了“跨年全满贯”。不过,去年底,他们师徒缘尽,最终分道扬镳。

“我们仍然很亲密,我们仍会谈论很多事。我听到阿加西的名字已经有一段了,我认为那是个很好的选择。”德国人说。

“理想的情况是,你不会想在法网开始时换新教练。你会想在几周前就开始,所以我希望(是这样),他们都很有经验,(因此)他们要尽快完成磨合。安德烈的网球技术时候首屈一指的,我认为他们个性很合适。”

“有趣的是,安德烈在他的职业生涯后期赢得了他最重要的那些冠军。我想这是另一个契合点——诺瓦克显然赢得了他生命中的一切,但是他正在寻找新的灵感,他可以和那个30岁之后赢得个人多数大满贯的家伙好好聊聊。”

不过,6次大满贯得主在赞同小德与阿加西牵手的同时表示,他不太确信像安迪-穆雷和教练伊凡-伦德尔那种兼职的合作关系会取得成功。

现世界排名第一在2017赛季经历了无比煎熬的开局,在巴塞罗那和罗马他也都早早就出局了。贝克尔相信,他的前对手伦德尔应该花更多时间与苏格兰人一起训练。

“当我第一次要求为诺瓦克工作时,最初的想法只是大满贯。我说‘我认为那是不可能的。我必须不只是在大满贯前几天才看到你,我要知道你在哪儿。我必须知道你的起伏,在更小的比赛中真正了解你。’”

“所以我告诉他,‘如果我要那样做,那我必须更多地和你在一起。’但那是他们的安排。这就是去年的工作,那是交易的一部分。”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