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日内瓦赛锦织圭不敌兹维列夫哥哥 无缘男单决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 2017年瑞士日内瓦250赛展开男单半决赛争夺,从资格赛突围的米沙-兹维列夫以6-4/3-6/6-3击败了2号种子锦织圭,打进生涯第一个红土赛男单决赛,这也是他继2010年梅兹赛后再进巡回赛男单决赛,他将和瓦林卡争冠,卫冕冠军瓦林卡以6-3/7-6(4)复仇库兹涅佐夫.

在今年澳网挑落世界第一穆雷打进八强后,米沙-兹维列夫就陷入了低迷状态,在参加的14场男单比赛中只取得2胜,9次遭遇首秀出局。来到日内瓦后,德国人从资格赛打起,在连克刚在罗马大师赛打进四强的伊斯内尔(今年对兹维列夫兄弟0胜4负)和今年休斯顿红土赛冠军约翰逊,继去年巴塞尔赛后重返巡回赛四强。半决赛他的对手是2号种子、前NO.4锦织圭,后者今年红土赛季表现一般,在罗马打进八强后退赛,在马德里则是止步16强,目前排名第9位。

首盘比赛,米沙-兹维列夫在第3局破发得手,保发后以3-1领先。接下来几局波澜不惊,德国人守住优势以6比4先下一盘。第二盘,锦织圭展开反扑,一上来就取得3-0领先。最终他也以6比3扳回一盘。

决胜盘兹维列夫率先破发得手,以3-1领先。接下来两局两人互破发球局,德国人继续领先。盘末阶段,虽然锦织圭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3比6输掉比赛。兹维列夫则取得生涯第7场对TOP10的胜利,继2009年罗马和斯图加特赛(都是NO.7西蒙)后再次在红土挑落TOP10。他也成为今年第三位打进巡回赛男单决赛的资格赛球员(布达佩斯的贝德内和慕尼黑的佩拉)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