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雷惊讶阿加西执教小德:对小德和网球都有好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输掉罗马站决赛后,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宣布他将与前世界第一安德烈-阿加西合作征战今年的法网。对此,现世界第一安迪-穆雷表示惊讶,但同时也相信这“对小德有积极作用,对网球也有好处”。

“得到安德烈的帮助,这对诺瓦克来说肯定是件好事,而且对网球也有好处。当伟大的网球选手留在这项运动中,这会创造出很多兴趣。”英国人说,“我有点儿小惊讶,因为我不认为有一天他(阿加西)会决定成为一名教练。”

47岁的阿加西在职业生涯中共赢得过8个大满贯冠军,但他此前从未当过教练。自从退役后,他在很大程度上远离了赛场——尽管他也偶尔会和其他退役球员一起参加一些表演赛。

去年底,小德和合作了3年的贝克尔“分手”;本月初,他又炒了与自己合作多年的教练组——教练瓦伊达、体能师格里奇和理疗师阿马诺维奇。当时,塞尔维亚人表示自己要寻求改变,以期回到最佳状态。

到目前为止,小德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已获得了12个大满贯冠军,其中一半来自与贝克尔合作期间——2次澳网(2015/2016)、2次温网(2014/2015)、1次法网(2016)和1次美网(2015)。

去年,他战胜穆雷首次在罗兰-加洛斯捧杯,从而实现了个人的“全满贯”。不过此后,小德状态持续低迷,即将到来的卫冕之旅也不免被蒙上阴影。不过,近来,他在红土赛季的成绩正在一步步的提高。

在蒙特卡洛,他打进1/4决赛,1-2负于近来势头不错的大卫-戈芬;在马德里,他打进半决赛,负于最终夺冠的“红土之王”纳达尔;而在罗马,他击败了战胜纳达尔、复仇成功的多米尼克-蒂姆进入了决赛。

这些点滴的进步,再加上阿加西的到来,或许会为小德卫冕重燃希望。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