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兹维列夫:所有对手一视同仁 费德勒小德也不例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上周在罗马赛击败德约科维奇夺冠的兹维列夫正应证了那句老话,初生牛犊不怕虎。最近在接受采访时,20岁的小伙就表现得自信满满,称面对费德勒、德约科维奇这样的对手时,不能未战先怯。

在罗马,兹维列夫生涯首次闯入大师赛决赛,两盘战胜更被看好的前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捧起冠军奖杯。去年在哈雷,他战胜过瑞士球王费德勒。而去年在印第安维尔斯以及今年的澳网,他也都是惜败于纳达尔。兹维列夫尊重这些早已功成名就的对手,但同时面对他们时,他也不会犯怵。

“第一次对阵费德勒、穆雷或德约科维奇时,感到紧张是很正常的。”兹维列夫说,“但过一段时间后,他们就是普通的对手,你每周都会看到他们。你必须这么想。你不能一直想着他们是传奇。在场上,无论对手是谁,都该一视同仁。我很快就认识到这一点,这让我很开心,因为我和哥哥(米沙)一起征战巡回赛,很小的时候,我就在更衣室里见过他们。我觉得这对我的成长很有帮助。”

家人在兹维列夫心目中占据很重要的地位,父亲亚历山大就是他的教练。“我和我父亲的合作之所以有效果是因为我们能将网球和个人生活分开来。在场上,我们都能表现得很职业,我会认真听取他的意见。可一旦离开赛场,哪怕我的训练不理想或者有其他问题,我们也会忘掉。”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