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英媒:法网阻挡纳达尔? 5位黑马红土专家谁更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距离2017法网正赛开赛只剩3天,谁能阻挡纳达尔成就“十冠王”成了大家猜测和热议的焦点。在费德勒放弃法网、穆雷和德约科维奇都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英媒找出了5位可能成为黑马的“红土专家”。

1、多米尼克-蒂姆:赔率9/1

他是本赛季唯一在红土赛场上击败过纳达尔的人——在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后,他的世界排名已经回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7位。

本赛季在红土场上,奥地利小将已与纳达尔连续交手了3次。连续两周,他在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的决赛上负于对手,而在罗马的1/4决赛中蒂姆终结了纳豆的红土场17连胜。

去年,蒂姆在罗兰-加洛斯的半决赛中负于最终夺冠的小德。今年,赛前连续战胜纳达尔和穆雷使重燃了法网夺冠的希望,成为可能的有力竞争者。

他的8个巡回赛冠军中有6个都是在红土上得到的,包括今年2月在里约拿到的一个。如今,蒂姆已经成为继纳达尔和小德之后,法网夺冠的第三大热门。

2、斯坦-瓦林卡:赔率11/1

对于已经握有3个大满贯的选手来说,拿到第4个听起来并不太让人吃惊。但瓦林卡在2017赛季的红土场上表现着实糟糕,若果真夺冠,将成为一大惊喜。但鉴于32岁老将的能力,一旦火力全开,他仍然会是夺冠的大热人选。

2015年,瓦林卡在这里击败小德夺冠。而今年,在所参加的3场红土赛事中,他还没能杀出过第3轮。负于帕布罗-奎瓦斯、贝努瓦-帕尔雷和约翰-伊斯内尔都令人担忧,而他也同样无法直落取胜。

但,就像瑞士人一贯表现的一样,一旦闯过前几轮,他就能找到状态,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他甚至可能是唯一能真正战胜纳达尔的人⋯⋯

3、法比奥-弗格尼尼:赔率150/1

很少有人看好这位表现极不稳定的意大利人,但他或许能为球迷送出几份惊喜。29岁的他所获得4个巡回赛冠军全部来自红土场,而且在刚刚结束的罗马大师赛上他还战胜了穆雷。

他与妻子、WTA名将佩内塔的第一个孩子刚刚降生,这或许能为新晋爸爸在赛场上增添更多动力。在通常状态下,他赢得法网冠军的赔率是150/1,但现世界排名第29位的他也会像纳达尔等名将一样尽力避免在这样的大满贯里提前出局。

4、帕布罗-奎瓦斯:赔率150/1

本赛季,乌拉圭球星无声无息地在3月举行的圣保罗公开赛上获得3连冠,并且在3项大师赛中闯进了1/4决赛,这些都表明他是个潜在的危险人物。

今年,奎瓦斯连续在蒙特卡洛和马德里,分别战胜了前法网冠军瓦林卡和刚刚赢得罗马大师赛冠军的兹维列夫。尽管31岁的他还从未在法网闯过过第3轮,但自2014年以来,他已经在红土上取得了6项冠军。现世界排名23位的他也是个很值得关注的人。

5、阿尔伯特-拉莫斯-维诺拉斯:赔率150/1

这位纳达尔的同胞在蒙特卡洛令人印象深刻的一路战胜穆雷、西里奇和普伊,与纳达尔在决赛中会师。在巴塞罗那,1/4决赛1-2不敌穆雷的那场比赛,他表现得也非常值得称道。不过,拉莫斯在最近的2项红土比赛中却都没能通过首轮。

世界排名第20位的他在2016年晋级了法网1/4决赛,但输给了状态正佳的瓦林卡。现年29岁的拉莫斯职业生涯只获得过1个冠军,能在2017法网复制去年的成绩就已算成功,但如果他能走得更远,那将会是一个惊喜。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