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前英国一姐谈阿加西小德合作 看台上就能震慑对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输掉罗马大师赛决赛后,德约科维奇宣布“牵手”阿加西。这位全新的“超级教练”将传达给他什么样的智慧呢?美国人能激励前世界第一卫冕法网吗?

虽然小德说,他们之间并没有长期承诺,但他们会一起为法网而努力。对此,去年“不欢而散”的前教练贝克尔发推表示赞同他的决定,并祝他们好运。

47岁的阿加西作为前世界第一,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自不必说。作为一个幸福家庭中的丈夫和父亲,美国人也知道要如何应对赛场之外的生活压力——他不但要致力于慈善事业,还要照顾在拉斯维加斯家中的2个十几岁的孩子。

英国前网球明星安娜贝尔-克罗夫特说:“这绝对是个很有见地的决定。这有点儿像当初伊凡-伦德尔出场时一样。我们并未见他当过教练,然后他为安迪-穆雷带来了力量——对新闻界、媒体和球员来说,那是多么令人兴奋(的消息)。”

“安德烈-阿加西是这项运动中的杰出人物之一,他是个非常伟大的演说家,他能把新闻界和球迷都搞得服服帖帖。他还是个非常有趣的人,当然也是个伟大的冠军。”

“诺瓦克想要找回的,不仅是作为一名网球选手的资格,还有那背后额外的一个层面。他做了很多事情来帮助孩子们,他做了很多慈善事业,教育那些在他美国住所附近的年轻人,所以那些额外的东西吸引了小德。”

阿加西曾连续101周排名世界第一,但1997年他的排名一度跌到了第141位——那是自他1986年8月遭遇手腕受伤以来的最低点。但他重新证明了自己,在1999年7月重新回到世界第一——那是在他赢得法网冠军、实现全满贯4周后的事。

克罗夫特觉得新的伙伴关系将对30岁的小德有所帮助——因为他谈到了他与阿加西分享了家庭价值观的重要性。

“很难想象,他不会对小德起到激励作用。因为每个人都记得阿加西职业生涯的困难时刻,那时他的世界排名一路下滑。为了努力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他不得不去打资格赛和挑战赛,而且他做到了。”克罗夫特说。

“这将是个有创造力的选择,有安德烈-阿加西坐在看台上,你不知道这将对他的对手有怎样的影响。”

这是否最终能发展成为一段长期的合作关系仍有待观察,但此时此地,阿加西可以证明自己是正努力想超越安迪-穆雷成为世界第一的小德的完美“补品”。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