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雷状态低迷法网堪忧 想进决赛需用这5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7法网正赛即将打响,但现世界第一安迪-穆雷的状态依旧低迷。从现在的情况看,他很难像去年一样打进决赛。对此,忧心忡忡的英国媒体按耐不住,开始“支招”。《每日电讯报》就为他支了5招。

1、保持体力 别用力过猛

今年,世界第一遭遇了连续伤病困扰。除肘伤外,带状疱疹对他体力的影响相当大。在过去几周里,明显可以看到他在场上喘气。

要想在法网获得机会,穆雷需要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平衡——既要充分锻炼,也不要用力过猛。去年12月,有报道称他在迈阿密进行了残酷的季前训练,显然那对他产生了不良的影响。

在经历糟糕的红土赛季后,伦德尔需要让他找回比赛乐趣,而不是自虐式的锻炼。

2、尝试保持积极乐观

让穆雷在球场上别那么消极,可能和让特朗普别那么冲动一样困难。

但世界第一深知,公开的自我憎恨和对其团队的谩骂对他并没有什么好处。

伦德尔应该帮助穆雷整理心情,尽可能地乐观积极一点儿。如果在法网前几轮比赛中发生这种情况,他的团队会试着说服他。

3、发球要更勇敢一些

肘部受伤是2017年困扰穆雷的另一个问题,他还因此退出了迈阿密公开赛。那以后,他有几周都无法练习击球。这就动摇了他在关键分上的发球信心。

发球是网球比赛最重要的一环,即使在尽全力的状态下,穆雷的二发也是他最大的弱点。

穆雷担心他的手肘,如今,伦德尔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地展现他的“心理魔术”。如果没有发球,上届亚军将很难走到第二周。

4、把负担推给正手

伦德尔需要说服穆雷发挥正手的威力——那不能仅仅是打回去等待对手犯错的过渡手段。如果没有正手,遇到善于打底线的选手,他就很难取胜。

瓦林卡和拉奥尼奇都吃过穆雷正手的亏;而弗格尼尼和凯文-安德森则都在他对正手没信心时战胜了他。

5、别让专注度动摇

去年法网决赛后,当被问及穆雷为何输球时,贝克尔说那是因为他在前面的比赛中缠斗了太久的结果。英国人在前两轮都打满了5盘,打到决赛时,他已耗时17小时50分钟,而小德只用了12小时54分钟。

跑动里程最终被证明是决定性的,这应该给了穆雷一个警示。在罗兰-加洛斯,体力的过度消耗将是致命的。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