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为大满贯而生的瓦林卡 今年法网热门怎能少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瑞士名将瓦林卡在今年到目前为止的红土赛表现令人失望,但作为前法网冠军,他在大满贯赛所展现出来的大心脏是有目共睹的。Tennisworld网站发表评论,称瓦林卡在大满贯赛总是不容小觑。

上周在罗马,瓦林卡连丢两盘不敌美国大炮伊斯内尔。瑞士人今年在红土赛季表现欠佳,蒙特卡洛、马德里同样是早早出局。他似乎还没找到节奏,而法网已经进入倒计时。过去三年,瓦林卡在法网前三大赛事中都做到了至少在其中一站闯入八强。

可今年不一样。但是我们都知道到了大满贯赛,没有人可以轻视“Stan the Man”。正如德约科维奇在罗马时说的:“有些顶尖球员会在最关键的时候发挥最佳水准,就是大满贯赛。如果瓦林卡或穆雷在法网表现出极高的水准,我不会惊讶,这应该是他们的目标。”

诺瓦克应该最清楚,如果不是瓦林卡,他本有望追平纳达尔14个大满贯的记录,瑞士人连续两年阻击了他,先是2015年法网,然后是去年美网,两次都是瓦林卡四盘获胜。

虽然瓦林卡只打过3次大满贯决赛,但胜率达到百分百。这种大场合似乎总能激发瑞士人的斗志和决心。现在瓦林卡依旧排名世界第三,尽管过了而立之年,可他属于厚积薄发型,从28岁开始蹿升。

或许今年的红土不属于他,但瓦林卡在此前的硬地赛季表现不错,布里斯班和澳网打进半决赛,印第安维尔斯进入决赛,在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他都输给了同胞、本赛季强势复苏的费德勒。

瓦林卡在草地赛季表现一直平平,从未在温网取得过比八强更好的成绩。但是到了夏季硬地赛季,从多伦多和辛辛那提的大师赛开始,瓦林卡的表现又值得期待,如果他在法网表现平平的话。

总之,无所畏惧的瓦林卡总是能带给人惊喜,永远不要轻视他。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