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德新星成10年来最年轻大师赛冠军 排名首进前10

ATP中文官网

关注

在罗马大师赛决赛以6-4,6-3击败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之后,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赢得了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这位20岁的新生力量选手第一次打入大师赛决赛,面对30个大师赛冠军头衔在握的德约科维奇时,用自己流畅的双反和浑厚的正拍完全统治了比赛。

兹维列夫成为2007年19岁的德约科维奇在迈阿密夺冠后,最年轻的大师赛冠军,他将突破性的首次跻身世界排名前十位!

下面就一起来回顾一下兹维列夫是如何阻止德约科维奇收获自己第31个大师赛桂冠的!

第一盘 兹维列夫6-4

这是兹维列夫第一次打入大师赛决赛,比赛一开始他就展示出良好状态,打破了德约科维奇第一个发球局,这局比赛里德约的五个一发全部失误,在15-40时,兹维列夫朝着德约的二发展开猛攻,用一个正拍穿越得分。随后兹维列夫又轻松保发取得2-0的领先。

此后德约逐渐找回状态,通过小球的尝试将比分迫近为2-3,这盘比赛成为世界级的双反对决,德约的反拍是立生之本自不必说,兹维列夫的双反同样在巡回赛里首屈一指,在双方这首次的交锋中,都试图给对方一个下马威。

但兹维列夫的发球最终还是成为左右胜负的关键,一发成功率将近75%,他在26个一发中拿下了20分,让德约科维奇找不到任何破发的机会,最终通过一个发球直接得分拿下首盘。

兹维列夫6-4,6-3夺冠

第二盘兹维列夫的手感依旧火热,同时他战术运用十分成功,在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中寻找漏洞,迫使对方从一开始就停留在底线之后。在德约发球局30/30,1-1时,兹维列夫来到前场打出一个侧身攻制胜分再次拿到了破发点。随后,他用攻击力十足的接发球迫使德约回球挂网,破发成功后2-1领先。

虽然德约随后在底线调动方面找到了一些心得,但无奈始终找不到破发机会,之后他越发沮丧,相反兹维列夫越来越自信,在4-2领先时,用一个正拍制胜分送出Love game,全场比赛他16个制胜分,只有14个主动失误。

比赛最后,兹维列夫取得了全场比赛第三次破发,德约科维奇的双误送出赛点,随后反拍回球出界,让兹维列夫获得了这场生涯最重要的胜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