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兹维列夫打破四巨头12年垄断 一纪录力压费纳德

新浪体育

关注

三年前在德国汉堡,一位名叫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的17岁小伙连克劲敌,打进了自己人生第一个巡回赛男单四强。三年后在罗马,排名已经进入前20的兹维列夫捧起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大师赛冠军。

赛前恐怕没有人会想到,四巨头垄断了12年的罗马大师赛会在今天被一位97后的新星所打破。这也是去年辛辛那提赛的西里奇后第一位1989年后出生的球员拿下大师赛桂冠。

去年在圣彼得堡击败当时的美网冠军瓦林卡夺得生涯首冠开始,兹维列夫这个名字逐渐出现在大赛舞台上。去年年末首进TOP20的他在今年的迈阿密赛成为第一位打进大师赛八强的97后,上周的马德里大师赛,他再度打进了八强。来到罗马,兹维列夫继续高歌猛进,连克拉奥尼奇和伊斯内尔等人,成为2002年的哈斯后第一位在罗马打进男单决赛的德国人、2008年罗杰斯杯的基弗后第一位打进大师赛决赛的德国人。而20岁1个月的他也加入了扬诺维茨、拉奥尼奇和蒂姆的行列,成为第4位打进大师赛决赛的90后(第一位95后)。

在自己的第16次大师赛之旅中,兹维列夫在决赛击败了赛会四冠王、全满贯得主德约科维奇,取得对TOP2首胜的同时成为了2007年迈阿密赛的德约科维奇后最年轻的大师赛冠军、2006年的纳达尔后最年轻的罗马赛男单冠军。

罗马赛97后新星力克小德折桂

值得一提的是,20岁31天的他还成为张德培(18岁157天)、纳达尔(18岁318天)、梅德韦杰夫(19岁246天)、德约科维奇(19岁314天)和阿加西(19岁330天)后第六年轻的大师赛冠军。要知道这只是20岁的兹维列夫第一个大师赛决赛,四巨头中的纳达尔、费德勒、小德都在他们大师赛决赛首秀中输掉了比赛。在公开年代大满贯冠军数排名前10的球员中,有7人都输掉了他们第一个大师赛男单决赛,但是年纪轻轻的兹维列夫却在小德手中抢下了这个大师赛处女冠军,成为2001年的哈斯后第一位拿下大师赛冠军的德国人。

下周,兹维列夫的排名将首次进入前十,成为2008年10月20日的德尔波特罗后最年轻的TOP10,这也将是2007年10月的哈斯后第一位打进TOP10的德国人。

两年前的这一周,兹维列夫在德国海尔布隆夺得挑战赛第2冠,排名首进TOP100,两年后的这个时候,德国新星将首次进入世界前十行列,这位希望之星会在法网有什么表现呢?是否会和最近七年的罗马赛冠军一样,至少都打进四强(三次夺冠,三次亚军)呢?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