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前教练:曾用三年半去找出应对纳达尔方法

新浪体育

关注

本赛季,状态神勇的费德勒在面对纳达尔时取得了三连胜的佳绩。在更长的多拍回合中,费天王打得更具侵略性,而这都要感谢他惊人的反手。而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前教练保罗-安纳孔谈到了瑞士人对纳达尔的战术问题。

“我认为他的变化是巨大的。我曾用了3年半的时间试图解决关于拉法的问题。”安纳孔在接受《体育画报》采访时笑着说,“拉法问题是他很棒;他是个极好的球员,围绕底线攻击时会加很多保险,所以当他面对压力时,这些保险会让他的回球很安全。他的运动天赋能让他打出更长的多拍回合,更容易让费德勒这种比赛风格的球员出现更多错误。

在谈到澳网决赛时,安纳孔补充道:“所以在第五盘1-3(落后)时,当罗杰突然能打出20分钟的精彩网球并基本都打中了拉法的场地时,那是一种觉醒。我认为我们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已经看到了一点点‘涓滴效应’。现在罗杰感觉就像,哦,我能做到这点。”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