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专家看好纳达尔法网十冠前景:身体健康对手低迷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完成十冠壮举。“红土之王”为自己的红土赛季开了个好头。专家Danielle Rossingh撰文展望了纳达尔的法网前景。编译如下:

去年法网,当纳达尔因为腕伤无奈退赛时,他的生涯蒙上阴影,不被外界所看好。最后,受伤病困扰的西班牙人提前结束2016赛季。但30岁的他在2017年强势归来,进入包括澳网在内三站赛事的决赛。蒙特卡洛第十冠打破了纳达尔持续一年的冠军荒。随着纳达尔的状态在其最擅长的红土渐入佳境,有三个理由支持他在罗兰-加洛斯完成最强十冠壮举:

1、他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红土选手

纳达尔是1968年网球职业化以来第一个在同一个赛事中十次夺冠的球员,同时他的红土赛冠军达到50个,也为历史第一。这也是纳达尔生涯第70个巡回赛冠军,第29个大时代冠军。

自从2005年首夺法网以来,纳达尔在红土的表现有目共睹。看看这些数据:

纳达尔在赛事中的最多胜场:

法网:72胜、9冠(2005-08、2010-2014)

蒙特卡洛:62胜、10冠(2005-2012、2016-2017)

罗马:49胜、7冠(2005-2007、2009-2010、2012-2013)

巴塞罗那:48胜、9冠(2005-09、2011-13、2016)

2、他摆脱了伤病困扰

多年征战无疑让纳达尔的身体承受相当的压力,他数次遭遇伤病,包括膝伤、腕伤等。但随着31岁生日的临近,眼下的纳达尔保持健康,战绩也能说明这一点。今年他在硬地赛三进决赛,硬地场并非他最擅长的场地。

3、对手并不在最佳状态

今年红土赛季,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都不在最佳状态,而新生代球员还没有做好充分的抢班夺权的准备。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自去年法网圆梦后就起伏不定,重大赛事几次遭爆冷。他和世界第一穆雷一样受到肘伤困扰。2015年法网冠军瓦林卡同样状态平平。

至于费德勒,虽然本赛季三次战胜纳达尔,但他最近暗示甚至可能缺席法网。即便瑞士人空降法网,他在罗兰-加洛斯也从未战胜过纳达尔。

接下去的巴塞罗那赛,纳达尔将继续追逐第十冠。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