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福地终不再做配角 吹响席卷红土赛季号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纳达尔2-0横扫同胞夺冠

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上,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史无前例地成就了十冠王的伟业,同时也打破了他一年来的冠军荒,拿到了第50个红土赛冠军和总共第70冠。这也是他本赛季4次决赛以来的第1场胜利,同时也是2017赛季的第1冠。在自己的福地,纳豆终于不再是配角了。

其实,要说起来,纳达尔本赛季的状态并不能算差,在总共参加的6站比赛中,他有4次打进决赛。但是,命运似乎跟他开了个玩笑,6站比赛中,他有3次都遇见了费德勒,4次决赛中也有2次遭遇“奶牛”;偏偏费天王这个赛季手热得发烫,澳网决赛、印第安维尔斯第4轮和迈阿密决赛,纳豆连吃3场败仗,也着实无奈。

要说给费天王当配角也就罢了,可在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决赛中0-2败给美国大炮奎雷伊就让人稍感意外了。不过,仔细想想,2届冠军纳达尔虽然保持着自己在这里的全胜纪录,但那都是在红土时期。2013赛季,纳豆在这里夺冠后,赛事就变成了硬地赛事,而最近3年,纳达尔也没参加过这项赛事。虽一路打进决赛,却遭遇了连胜卫冕冠军蒂姆和小德终结者克耶高斯的奎雷伊,最终还是没能打破自2014年1月以来的硬地冠军荒。看来只能说,硬地不太适合他。

作为“红土之王”,纳达尔的红土战绩着实显赫。截止目前,他在红土场上的单打成绩达到了370胜34负,胜率为92%。而蒙特卡洛更是西班牙人的福地,2003年至今,14次参赛豪取10冠,且其中还有8连冠,63胜4负,胜率达到惊人的94%!在这块双重福地,纳达尔终于转运了!

考虑到费德勒放弃了今年的红土赛季(法网他也还在考虑),而穆雷刚刚伤愈复出以及小德和瓦林卡状态不佳,信心满满的纳达尔或许会从此吹响席卷红土赛季的号角。

接下来,纳达尔还将参加巴塞罗那、马德里、罗马以及法网几站重要的红土赛事。其中,巴塞罗那和法网他都是有9冠在手且决赛胜率100%,罗马站他9进决赛赢过7次,最差的马德里他也是7进决赛拿下4冠。

乘着蒙特卡洛十冠王的东风,下一步纳达尔将会剑指巴塞罗那和法网10冠而去。在法网,纳豆72胜2负,胜率达到惊人的97%,今年要想夺冠也很有希望。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