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蒙卡10冠公开赛年代第一 红土50冠独占鳌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纳达尔2-0横扫同胞夺冠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蒙特卡洛第十冠,纳达尔打破了自去年巴塞罗那赛夺冠后长达一年的冠军荒。他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人,此前从未有人在同一项赛事中将夺冠次数升到两位数的。随着状态和自信的进一步提升,纳达尔已经做好了再度称霸红土赛季的准备。

被誉为“法网风向标”的蒙特卡洛是纳达尔的福地,尽管西班牙人卫冕首战赢得并不轻松,但从对阵新生代佼佼者兹维列夫开始,他的状态就开始稳步提升。与戈芬比赛中裁判的误判只是一段意外插曲罢了。

纳达尔上一个冠军还是在去年巴塞罗那赛拿到的。这是他今年第一个冠军,不过西班牙人的复苏从年初就开始了,他在澳网、墨西哥赛和迈阿密都打进了决赛。摆脱伤病,随着胜场的增加,纳达尔的自信也在进一步复苏。其实早在澳网决赛后,他就说过:“我相信,如果我能继续保持这样的水准,美好的事情就一定会发生——可能就发生在硬地,但尤其可能发生在红土。”

在捧起蒙特卡洛第十冠的同时,纳达尔的红土赛冠军数量也来到了50个,超越前辈维拉斯,排在历史第一。如果说费德勒是2017赛季第一季度当之无愧的王者,那么若纳达尔保持现有势头,有望在红土赛季上演“王者归来”。

对手方面,世界第一穆雷在蒙特卡洛早早出局,可以看出肘伤依然在困扰着英国人。作为法网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的起伏不定还在持续,塞尔维亚人在蒙特卡洛不敌戈芬,心态问题似乎仍没有解决。世界第三瓦林卡在蒙特卡洛同样是遭爆冷出局。至于费德勒,在连夺三项大赛冠军后,早早就确认不会参加所有红土热身赛,而最新消息是,球王可能连法网也不会参加。

对于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纳达尔而言,蒙特卡洛第十冠无疑为其再度统治红土赛季开了个好头。身体健康,心态良好,信心再增,一个月后的巴黎,西班牙人能否圆梦,迎来法网第十冠呢?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