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波多:纳达尔清楚回球出界 不主动让分或因盼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针对纳达尔与戈芬这场蒙特卡洛半决赛首盘出现的争议判罚,著名网球专家波多撰文,就纳达尔是否应该让分发表评论。编译如下:

纳达尔第11次进入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但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嘘声和嘲讽声中进入这项赛事的决赛。事实上,观众的嘘声并不全是给纳达尔的,大多数直接冲着主裁莫里埃的。他在比赛中出现了明显的误判——戈芬原本很有机会生涯首次进入大师赛决赛,球迷原本也有机会见证一场激烈的比赛。但莫里埃的失误让戈芬大受影响,此后比利时人只拿到1局。这场比赛前6局耗费45分钟,可又过了45分钟,比赛便结束了。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戈芬在首盘局分3-2领先,并且在自己的发球局拿到局点。在随后一个回合中,纳达尔的正手击球出界,司线果断喊出了“out”。纳达尔垂下了头。可莫里埃主动下场,但他看错了球印,认为纳达尔的击球压线。让人惊讶的是,他没有询问司线,判定这一分重赛。戈芬抗议,观众也开始发出嘘声,但太迟了。电视回放表明球确实出界了。最终纳达尔完成了回破,并掌控接下去的比赛。

如果戈芬能够稳定情绪,不受误判影响,重新专注比赛,必然令人敬佩。可这是否要求过多了?另一方面,如果纳达尔当时主动让分,也会让人起敬,但这是否也要求过多了?

在纳达尔的职业生涯中,他多次因为对手展现出来的体育精神而获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两年前澳网对阵美国小将斯米尔泽克的比赛,当时纳达尔在发球胜赛局30-0领先时,一发受观众干扰出界,斯米尔泽克主动向裁判提出纳达尔应该重新获得一发的机会。

职业球员对于自己的击球是否明显出界应该心里有数。那次击球后,纳达尔的肢体语言表明他知道出界了,并且准备接下去自己的发球局了。西班牙人没有主动让分让人失望,这或许表明4号种子对蒙特卡洛第十冠有多么的渴望,他急切盼望复苏,捍卫“红土之王”的声望。可戈芬或许也同样盼望着生涯第一次大师赛决赛。

网球频道的玛丽-卡里洛表示纳达尔应该主动让分。或许你不认同她的意见,可那至少比莫里埃的误判更合乎情理。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