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拉莫斯坦言决赛或难挡纳达尔:比分恐一边倒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现世界排名第24位的西班牙人拉莫斯三盘战胜普伊,生涯首次晋级大师赛男单决赛,他将与纳达尔争夺蒙特卡洛站的冠军。尽管目前状态不错,但拉莫斯对于决赛出言谨慎,毕竟他将挑战的是红土之王。

“如果他打出不可思议的水准,就会像当年击败沃达斯科那样击败我。”拉莫斯说,他指的是2010年在蒙特卡洛决赛舞台上演的西班牙德比,当时纳达尔仅丢1局血洗同胞沃达斯科。

首进大师赛决赛是否意味着登上生涯顶峰?拉莫斯回答:“或许应该说我取得了进步,反手、身体状况、心态都有进步。我的信心提升了。我认为进步是全方位的,所以我才能取得比之前更好的成绩。”

去年,拉莫斯在法网进入了八强。这对他来说也是个转折点。“当然,我觉得从去年法网开始的这一年,我打得更好了。在南美我打进过一次决赛,两次四强,一次八强。上周也是进入八强,这里进入决赛。成绩越来越好了。我觉得一切都是从罗兰-加洛斯开始的。”

和纳达尔一样,拉莫斯也是左手持拍。不过他坦言更喜欢对阵右手持拍的对手。“我想所有左手持拍的球员都更愿意对阵右撇子,因为我们习惯了。巡回赛中左手将毕竟占少数。”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