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小德蒙特卡洛再吃败仗 给他打翻身仗的时间不多了

体坛+

关注

特约记者温媛报道

莫亚说,现在的德约没有自信,没有求生欲望。德约说,自己想赢下每一场比赛。愿望总是好的,可现实却那么残酷。

在蒙特卡洛大师赛的一场争夺四强的比赛中,德约在决胜盘领先之时被比利时选手戈芬以6比2/3比6/7比5击败,无缘在半决赛中跟纳达尔相会。

至此,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德约的战绩为14胜4负,在卡塔尔站拿到今年唯一的冠军后,还没有在大满贯大师赛等比赛中晋级过四强。如此表现,再联系过往赛季的勇猛,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在过去,各路对手是德约晋级以及夺得各项赛事冠军的铺路石。如今,塞尔维亚人却成为了很多名气不大的选手获得重大突破的垫脚石。比如,年初澳网的伊斯托明,比如蒙特卡洛的戈芬。要知道,戈芬此前对阵世界前三的战绩为0胜14负,这场胜利,让戈芬尝到了对阵世界前三首胜的滋味。而德约,则继续在本赛季尴尬的泥潭中挣扎。

郁闷的德约在分析自己的落败原因时表示,“关键一局被破发后,场上的局面被改变了。我也没有把握住出现过的机会。”毕竟,在决胜局4比2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可想而知多郁闷。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围绕在德约周围的大多都是质疑声,批评声。对这位前世界第一来说,他又何尝不想证明自己依旧有十足的竞争力,依旧保持着对胜利的渴望。可豪言壮语终究都被残酷的现实击得七零八碎。

蒙特卡洛向来有法网风向标之称,输球之后,现实留给倒在四强之外的德约调整自己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去年,他在罗兰·加洛斯实现全满贯,风光无二。如今,一年过去了,5月末开战的法网,德约还能给自己多少时间准备,来打一场翻身仗?以他现在目前的状态,真的能再翻身么?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