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戈芬:这是生涯最伟大的胜利 下一轮需保持侵略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戈芬在蒙特卡洛大师赛1/4决赛中取得对德约科维奇的首场胜利,赛后他评价称“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胜利”。

“场上的氛围非常好,”比利时人补充道,“这是非常非常特别的比赛。第三盘在先被破发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最后一局也几经纠缠,在几个赛点之后才终于赢下了比赛。比赛结束时我非常激动,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我很开心能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

在过去的五次交手中,戈芬只从德约科维奇的手中赢下过一盘,今天能够获胜的关键是什么呢?“在我们过去的交手中他有几次打得实在是太好了,让我无力反击。和他的比赛总是艰难的,他总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而且我们的交手大多发生在他最擅长的硬地球场上,所以就更困难了。但今天的比赛则有点不同。在红土场上我有更多的时间来和他纠缠,这也是为什么我在红土场上与他交手感觉更加舒适的原因。我在场上始终保有自信,无论你们之前的交手纪录如何,你要做的只是做好自己。”

在第三盘中完成绝地大逆转,自己是否也对此感到惊讶呢?“在第二盘和第三盘盘初的时候,他一直大范围调动我,将开阔的场地留给他自己。当时我感觉自己完全无法进入到场地里,我在全场四处奔跑。我知道我必须向前压上,我必须给回球加更多的力道才能让它前进的更好。我试着去主导每一分,最终收到了成效。”

在这样一场伟大的胜利后,戈芬将与纳达尔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对于这种伟大的胜利,我现在比以前更有经验了。我知道这会给我带来很多情绪,也会让我损失掉很多能力,但现在我感觉很好,为继续前进做好了准备。我想如果我按照今天这样的方式继续下去,我有机会继续留在签表之中。”“这场胜利让我更加渴望继续赢球,也让我更加自信。”

“纳达尔是在红土场上最困难的关卡,他喜欢在这里打球,赢得过9次冠军。他能跑到场上的任何地方,就像一面密不透风的墙。但我也有自己的武器,我的反手斜线球很有威胁。今天我比以往打得都更有侵略性,如果我明天想赢得比赛,那么必须要继续今天的打法。”

德约科维奇在赛后抱怨了场地的光线,对此戈芬谈道:“确实如此,因为当时太阳很低了,有一侧场地几乎看不到球。”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