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蒙特卡洛赛小德苦战不敌戈芬 纳达尔晋级四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7年首项红土ATP1000赛事、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展开了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九冠王、四号种子纳达尔以6-4/6-4完胜阿根廷人施瓦茨曼,将和十号种子、比利时人戈芬争夺决赛权;后者苦战2小时39分钟以6-2/3-6/7-5击败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终结了对对手的五连败。

纳达尔本赛季前三个月硬地赛事的表现相当出色,虽然没有收获一个冠军,但是分别在大满贯、大师赛、ATP500赛事闯入一个决赛,冠军排名也仅次于费德勒高居第二位。此前他在蒙特卡洛已经九次折桂,随着穆雷、德约科维奇、瓦林卡先后出局,西班牙人有望成为网球史上首位单项赛事冠军两位数的球员。施瓦茨曼世界排名第41位,两人此前两次交手纳达尔全胜未丢一盘。

首盘比赛纳达尔连丢四分遭到破发,不过红土之王很快就在第二局回破,又在第四局平分之后再度破发3-1取得领先。施瓦茨曼在第七局回破,随后保发把比分追至4-4平。纳达尔在第九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又在第十局逼出了破发点兼盘点,他三度破发之后6-4先声夺人。

第二盘两人延续破发大战的局面,西班牙人在开局2-0领先,随后被对手连续两次破发,连丢四局之后反而是2-4落后。此后的比赛风云突变,纳达尔在第七局保发之后,随后三局连下12分,两度破发之后以6-4逆转拿下胜利,距离十冠王仅剩两场之遥。

德约科维奇今年表现糟糕,年初的澳网早早出局之后,在迪拜和印第安维尔斯两度败在克耶高斯拍下,此后更是缺席了迈阿密大师赛,三个月之后冠军积分还排在20名开外。相比于身体上的伤病,一年前还无所不能的塞尔维亚人在精神层面似乎迷失。戈芬世界排名第13位,两人此前五次交手德约保持全胜仅丢一盘。

[蒙特卡洛赛]小德1-2戈芬

首盘比赛戈芬在开局就完成破发,第五局比利时人二度破发,已经是4-1遥遥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他以6-2轻松拿下首盘。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在第三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随后的第四局完成了今天的首次破发。第八局进入戈芬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先后挽救了两个盘点,保发之后依旧是3-5落后。德约随后顺利拿下了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二号种子延续良好状态很快就取得了2-0的领先,第六局他的发球局遭遇挑战,先后挽救了五个破发点才拿下保住了4-2的优势。第八局戈芬卷土重来,这一次他破发得手把比分追至4-4平。第12局来到德约科维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15-40送出两个赛点。在追至平分之后,他又挽救了两次危机,还是在第五个赛点上被对手拿下5-7出局。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