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中国短道速滑换帅 这次请来韩国名将安贤洙!

新浪体育

关注

前几天就一直风传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换帅今天被确认,韩国多家媒体证实,从俄罗斯队退役回到韩国的名将安贤洙将出任新一任中国短道速滑队教练。

安贤洙现在还有一个俄罗斯名字,即维克多·安,因为与韩国滑冰协会的矛盾,温哥华冬奥会后安贤洙转投俄罗斯队,并入籍俄罗斯,随后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斩获3金1铜,复制了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传奇,成为短道速滑界获得冬奥会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索契冬奥会后,安贤洙继续留在俄罗斯队,不过俄罗斯体育因兴奋剂事件被国际奥委会禁赛,导致多名运动员缺席冬奥会,这其中就包括安贤洙。2018年,安贤洙一度宣布退役,随后2019年4月又复出,不过在今年2月份再次退役,彻底告别运动员生涯。

而按照《俄罗斯报》的说法,安贤洙退役前其实就与中国短道速滑队互动频繁,不仅去年冬天在中国国内训练,还参加中国短道速滑队模拟世锦赛的对抗赛,因此一直有安贤洙将担任中国短道速滑队教练的传闻。韩联社引用相关人士言论称,虽然安贤洙希望能在韩国担任教练,但韩国内至今对他的”叛国“行为没有释怀。而俄罗斯滑冰协会主席克拉夫佐夫接受《体育快报》采访时强调,中国给安贤洙开出的薪水远超过俄罗斯,因此拒绝了俄罗斯方面让其留队的邀请。另外中国离韩国更近,对他来说更方便。

据悉,目前安贤洙已在中国青岛接受隔离,待隔离结束后将正式与中国滑冰协会签约,不过具体的工作安排有待双方确定。值得一提的是,在接手中国队之前,安贤洙并没有任何国家队的执教经验。此前,中国短大队教练团队曾由前冬奥冠军王濛担任,不过仅仅过了一年后教练团队进行了大改组,教练组组长王濛被离任,在安贤洙到来前一直没有教练团队负责人。另外,今年中国短大队夏季体能训练时,担任体能教练的是之前曾执教中国曲棍球队的韩国名帅金昶伯。

(广州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