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香港赛左手配过关 谢影雪伤后还有阴影正找回信心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2日,“2019YONEX-SUNRISE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在香港体育馆拉开战幕。尽管在第一局与对手陷入比分交替上升的激战,但雅加达亚运会银牌得主、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在主场球迷的支持下仍以21-17、21-11战胜中国台北组合李哲辉/许雅晴。

“邓谢配”在2016年香港公开赛收获过季军佳绩,为羽毛球港队书写不少历史。虽然去年谢影雪在香港赛受伤,一度休养半年之久。但她复出后与拍挡在短时间内已重拾默契与状态,9月便称霸中国台北羽赛——2-0战胜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目前稳居世界排名第10位。

尽管今日在场上不见谢影雪对受伤的膝盖、腿部等进行包扎,但她坦言依然有伤在身,关键的是自己如何面对:“刚开始的时候也是会有阴影,很怕会再受伤,但是经过很多比赛,慢慢克服了心理关。在台北的时候我们拿冠军了,信心就比较回来一点。”

在谢影雪受伤之后,邓俊文也曾跟其他队友搭档参赛。如今重新“牵手”,是不是觉得还是老搭档更合拍呢?听到记者的提问,身旁的谢影雪先笑了起来:“我在这里噢。是老搭档,还是老的搭档啊?”

顿时现场笑声四起,随后邓俊文这样作答:“经验方面她比我更好,有很多东西她教我很多,比赛中间有一些我紧张打得乱一点,她会带着我,让我稳、放松一点,不要想太多。”

下一轮他们将与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莹vs印尼组合里纳尔迪/曼塔瑞之间的胜者,争夺混双八强人席位。他们表示对马来西亚对手彼此之间更为熟悉,跟印尼则是第一次交手。至于对本次比赛的目标,谢影雪不想给自己太多压力:“打好每一场球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