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东京奥运女子竞走放在8月7日? 赛场或将移到札幌

新浪体育

关注

由于东京夏季过于炎热,导致参赛的选手们身体健康可能受损,因此国际奥委会和世界田径协会都表示,要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男女马拉松和男女竞走赛场转移到北海道举办。

从昨天(11月30日)开始,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运会组委会的调整委员在东京举行了会议。

会议上,世界田径协会提出了新的比赛时间表和日程,世界田径协会提出了3个提案,如果转移比赛地的话,赛事日程会被调整。新的提议中,中国具有竞争实力的男女20公里竞走会安排在8月7日举行,而8日则单独进行男子50公里竞走。此外,原本安排在两天进行的马拉松则会将男女比赛合并在一天,即奥运会的最终日——8月9日进行。

除此之外,世界田径协会还提出了两个备选方案,即在7月27日-29日之间或者28-30日之间3天内,进行完这5个项目。

这一提案是在31日凌晨递交到调整委员会的,负责赛事运营的日本田径协会表示,“马拉松的起跑时间并不容易决定,需要和世界田径协会进一步沟通才能最终确认。”

2017年8月在伦敦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是在同一天举办的男女马拉松,起跑时间为男子在早上10时55分,女子为下午14时。但是从札幌的天气来看,起跑时间应该被安排在早晨或者晚上。

目前对于马拉松和竞走的比赛地转移案,东京都表示了反对,日本组委会也认为这会增加预选,减少收入,所以秉持了观望的态度。

11月1日,国际奥委会,日本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东京都和日本文部省体育厅等会回合一处,进行4方会谈,做出最终的决定。

目前来看,国际奥委会和世界田径协会的态度很坚决,东京都阻止这一转移案的可能性很小。

在刚刚结束的多哈世锦赛上,中国包揽了女子20公里竞走的前3名。(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