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目前状况类似于2017澳网 有种未知的感觉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巴黎5月24日电(记者苏斌)时隔四年重返罗兰·加洛斯的瑞士天王费德勒24日表示,目前情况类似于2017年澳网时,“有种未知的感觉”。

这位20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因伤缺席了2016年法网,随后两年更是放弃整个红土赛季。如今归来的他觉得罗兰·加洛斯发生了变化,似乎一切又未曾改变。

“中心球场变得大为不同,进行了很多升级工作,人们能感受到这点。”费德勒说,“我觉得它仍是那个罗兰·加洛斯,保留了特质以及一切内容。当你生命中错过了一些东西,能够回来总会让人感到开心。”

今年马德里以及罗马两站红土赛事,费德勒都曾上演过挽救对手赛点逆转获胜的好戏。“我在马德里和罗马经受住了激烈对抗的考验,我想要带着压力打球,这样我能够完全做好准备。”

“很开心来到这里,希望能迈过首轮关,延续前进脚步。这就是我现在考虑的事情,我并没有想太远。”费德勒说。

谈及本届赛事争冠,费德勒说:“某种情况下我觉得现在有点像2017年澳网,有种未知的感觉。”

2017年澳网决赛,费德勒击败老对手纳达尔,终结了四年多时间的大满贯冠军荒。而在那之前,饱受伤病困扰的他缺席了大半个赛季。

费德勒继续说:“我感觉状态不错,但面对顶尖运动员到了关键时刻,这样就足够了吗?我不确定这能否掌握在自己手中。”

今年法网正赛将于26日拉开战幕,费德勒首轮面对意大利人索内戈。(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