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里坎斯专注无损伤训练 目标直指亚运会金牌!

新浪体育

关注

据印度媒体报道,本赛季已经开始的四个超级联赛冠军的争夺,并没有影响到斯里坎特,因为他专注于无损伤的训练,并且他的目标是在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上赢得金牌。

斯里坎特告诉PTI“对我来说,现在最大的挑战是保持我的健康。实际上我的两个脚踝都有问题。在奥运会结束后,我的右脚踝出现了问题,但去年我又在国内比赛中伤到了左脚踝,所以我在计划比赛之前必须更加小心。所以远离伤病,才是我想尽力去做的,”。

斯里坎特上个赛季的表现令人惊叹,他获得了四个超级系列冠军——法国公开赛、丹麦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和印尼公开赛。

他说:“我并不担心去年的比赛,因为今年我很少有比赛,我实际上想做得很好,今年我为自己设定了两个目标。其中一个是英联邦运动会的奖牌,另一个目标是在亚运会上赢得一枚奖牌,因为这两个比赛真的重要,你不能每年都参加这种比赛,所以亚运会才是我真正关注的,当然还有其他一些重要的赛事,比如世界锦标赛,虽然每年都有,但成为世界冠军是另一回事。因此,有很多事情是巨大的,对我来说,目标就是为这些事情尽我最大的努力。”

斯里坎特直言他不能再等待四年一届的亚运会奖牌,因为没有人知道4年后他是否能够再次代表印度队出战。

他说:“没有人能预测我是否有资格参加下一届亚运会,因为我们国家的这项运动已经发展得如此之快,其他球员的水平,我的意思是他们在最高水平上打球,所以没有人能预测谁将成为下一个参赛者,所以这届亚运会就是我的目标,对于其他所有超级赛系列,我确实想赢,但是它们每年都会发生。虽然现在我要去马来西亚参加公开赛,但我的重心依然是亚运会,因为如果我现在错过了,那么我将不得不再等四年。”

斯里坎特在今年四月的英联邦运动会后短暂成为了世界排名第一,他说这一成就使他轻松了很多,再次追求世界排名第一的地位不再是他的首要任务。

对于没有参加今年很著名的重要赛事——汤姆斯杯,斯里坎特回应道:“跳过汤姆斯杯对我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的医生想让我的脚踝休息恢复,因为我才参加完一个繁忙的英联邦运动会。我在10-11天中打了11到12场比赛,我在整个比赛中都没有休息。虽然不是所有的比赛都很难,但我仍然必须准备好每一场比赛,所以我想我必须给我的身体恢复的时间,以便我在亚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上有良好的状态”。

(爱羽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