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专家:多变战术助新星夺冠 阿加西能激发小德能量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在罗马,1997年出生的德国新星兹维列夫两盘击败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生涯首夺大师赛冠军。著名网球专家史蒂夫-提格诺进行了评价,同时他还点评了德约科维奇与阿加西的合作。编译如下:

周日,当德约科维奇踏上罗马赛中心球场时,面带笑意,向观战球迷竖起拇指。此前,他两盘淘汰德尔波特罗,接着仅丢一局横扫终结纳达尔不败记录的蒂姆,状态明显提升。而决赛他的对手是20岁的兹维列夫,后者是第一次进入大师赛决赛,赛前并不为人所看好。

然而比赛进程出乎人们事先的预期。德约科维奇并没有表现出四届赛会冠军的自信,反而像是个紧张犹豫的新秀。兹维列夫更像是经验丰富的冠军,他的正反手回球都足够深,且站位灵活,战术多变。德约科维奇赛后说:“我找不到节奏。”这场比赛由始至终,兹维列夫都没有让他找到节奏,无论是发球,还是接发,德国小伙都是表现更为出色的那个。最终,6-4/6-3,他成为继2007年19岁的德约科维奇之后夺得大师赛冠军最年轻的球员,生涯排名首次跻身世界前十。

“如果我的职业生涯有诺瓦克一半的成功,我就满足了。”兹维列夫赛后说。强力击球、高大身材、飘逸头发、迷人微笑、谦逊言语:兹维列夫已经做好准备了。

至于德约科维奇,他在赛后宣布将在阿加西的辅佐下征战法网。正如塞尔维亚人说的,阿加西知道如何打重大比赛,他知道如何应对生涯的起伏,他知道在三十而立之后如何找到比赛的动力。并且,阿加西的球风和德约科维奇相似,双反,精准的底线击球,最大的武器是接发,而非发球。和诺瓦克一样,阿加西对自己的网前并不是那么自信,因此我认为阿加西不会像贝克尔那样,让德约科维奇更多上网,而是会要求德约科维奇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强项。如今远离赛场的阿加西树立起受人尊重的良好形象,不过对于网球,他依然喜欢垃圾话式的打趣,他应该会激发德约科维奇的正面能量。

与贝克尔合作的经历,加上看到伦德尔与穆雷、莫亚与纳达尔合作后的成果,都让德约科维奇清楚一件事:明星教练是很有帮助的。宣布与阿加西合作,将对阵兹维列夫的这场胜利迅速抛诸脑后,对塞尔维亚人来说,这是个好的开始。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