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法网五大黑马:波特罗时隔五年亮相 前冠军告别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随着罗马赛冠军尘埃落定,罗兰-加洛斯将成为网坛关注的焦点。Tennis.com评选出了法网不容小觑的五大黑马人选,具体如下:

德尔波特罗

数次的手腕手术让阿根廷人屡屡无缘法网。事实上,自2012年起,波特罗就再也没有在罗兰-加洛斯打过球。尽管近年来,红土比赛数量有限,但曾经在2009年闯入法网四强的波特罗仍然是排名靠前的种子选手不想过早遭遇的对手。(去年奥运会,他在首轮就淘汰了德约科维奇。)在罗马,波特罗连赢三场。只要他能保持健康,就有能力在巴黎给对手制造足够的麻烦。

康塔维特

从印第安维尔斯赛开始,康塔维特的排名就迅速上升,如今已经进入前60位。她最近一场重大胜利就是在罗马击败世界第一科贝尔。今年,康塔维特打了不少红土比赛,包括资格赛在内。这有助她自信心的积累。21岁的康塔维特知名度相对还不高,但在法网,高排位选手都不应轻视她。

斯齐亚沃尼

佩内塔以2015年美网冠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完美句号,她的同胞为什么不能复制同样的童话呢?斯齐亚沃尼,这位2010年法网冠军计划在本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4月,她在波哥大赛夺冠。此后在摩洛哥赛,她赢得亚军,世界排名重返前100位。作为前赛会冠军,她可是今年法网的“危险份子”。

奎瓦斯

这位乌拉圭老将今年表现稳定,在三项大师赛至少都闯入八强,包括迈阿密首进四强。而在这三项赛事中,他最终的失利都可算是惜败。奎瓦斯已经连续两次在法网打进第三轮,现在他看来做好准备冲入第二周了。

西里奇

除了法网之外,西里奇在其他三项大满贯都至少进入过八强。这位2014年美网冠军更适应快速场地,生涯17个冠军头衔有15个来自硬地或草场,其余两个来自红土,包括今年在伊斯坦布尔拿到的冠军。西里奇此前在大满贯就有让人惊讶的发挥,今年也值得关注。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