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黄金联赛山西赛区4连冠!总决赛又能见到他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1日,新浪3X3黄金联赛山西赛区太原站的比赛落下帷幕。“晋中球王“韩东磊领衔的三晋飞猪队夺得了太原站的冠军,韩东磊本人也凭借本次冠军拿下了黄金联赛太原站的4连冠。

最后读秒阶段,韩东磊在右翼命中外线远射,此时球队已经大比分领先,这次冠军似乎比之前三次都来的容易。少了许多内线肉搏,少了许多顶人强投,少了许多无谓跑动,随着3X3篮球赛事的不断普及,多数参赛球队对于半场3X3的打法和战术也有了新的理解。韩东磊更是笑称,今年的冠军真是“躺”来的。

不同于之前的队友都是同龄人亦或是NBL球星,这次韩东磊的队友都是95后,年纪最小的党迎春甚至是出生于99年。换句话说,韩东磊第一次夺得黄金联赛的时候,党迎春才刚刚上大学。那么为什么韩东磊说是本次冠军是躺来的呢?其余三名小球员均来自于山西大学,三个小伙子在校园里就常常研究3X3的打法,也一起参加了不少赛事拿到了许多好的成绩。为了保障本次比赛的结果,他们才邀请了韩东磊加盟。所以在本场决赛中,韩东磊不像往常一样首发出场,也是四冠以来的第一次身份变化。

过去几年停办的比赛太多了,而在今年夏天这些停办的比赛又一下爆发了出来,许多成名的野球运动员常常赶场,上午还在A联赛,晚上却已经到达了B联赛。山呼海啸的“村BA”也让人们看到了球迷们关于篮球的热情。像韩东磊这样的球员更是难求,许多单位都向他发来了邀约。不过韩东磊今年的选择似乎与“钱”有些过不去。他主要准备了三项赛事,除去之前屡屡夺冠的黄金联赛是保留项目之外和他家乡的赛事之外,他主要准备的也只有所在单位要参加的市“警察联赛“了,就在黄金联赛太原站的前一天,他所在的交警支队也获得了该地区比赛的第一名。当问及韩东磊为何如此选择时,他认真阐述了选择这三项比赛的原因。

“黄金联赛越办越好,赛事质量高,是必须参加的,家乡的情怀更是割舍不开,许多小兄弟从小跟我一起学篮球,现在能一起比赛了也是很有意义。而单位的比赛更像是一种责任,我的单位培养了我,又在训练上给了不少帮助,我自己也想成为我们这儿最会打篮球的警察,所以今年夏天这几个比赛都是成就了我的比赛,必须参加。“

当谈及本次黄金联赛夺冠的意义时,韩东磊目光变得坚毅,他说:“又能去打总决赛了,到时候遇见全国的高手,希望能再进步一点。”

(汉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