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3X3黄金联赛南京站9岁篮球少年“踢馆” 无锡惠汕问鼎冠军剑指总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8日,2021年3X3黄金联赛南京站决赛因天气原因延期一天之后,在金鹰世界广场打响。比赛当天,南京的气温骤然降至零度以下,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参赛选手们的手感,但是大家投入比赛的热情丝毫不减。本站比赛,广汽本田第四代飞度以赛事冠名合作伙伴身份助威南京站、Wilson威尔胜以赛事合作伙伴为赛事提供专业比赛用球;乐虎功能饮料以荣誉合作伙伴身份全力保障参赛球员旺盛体能。

作为2021年3X3黄金联赛8个重点站中的第六站,南京站的比赛现场除了迎来野球帝郭师傅、野火计划球员王秋男之外,还有9岁篮球少年张叶乔加盟助阵——张叶乔更是在南京站的篮球嘉年华上,以娴熟的球技和不服输的斗志,完美演绎了3X3黄金联赛“我的热爱篮不住”的拼搏精神。而在最终的冠军争夺战上,无锡惠汕队和会飞的大鸟队狭路相逢,为现场的球迷联袂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攻防大战,最终,惠汕队技高一筹,以20:19险胜,豪取南京站桂冠。

广汽本田闪耀黄金联赛赛场第四代飞度引领趣扩张生活

在2020年双方成功合作的基础上,2021年,广汽本田携第四代飞度继续牵手3X3黄金联赛,打造趣扩张生活,而作为广汽本田品牌年轻化的代表车型之一,飞度一直都为年轻世代不断创造乐趣的价值,如今,飞度早已突破了一台车的界限,成为中国年轻世代的潮流符号,并始终扩展着年轻一代的乐趣边界。

第四代飞度在保持第三代优越的价值基础之上,升级第三代SPORTY可玩性,并带来第四代全新价值“体感舒适美感”——SPORT潮跑Pro系列拥有潮帅新生的前脸,其前格栅为酷黑蜂窝状,与独特环形LED前大灯相互映衬,尾部设计动感而饱满;而CROSSTAR潮越Max系列的前脸设计新潮灵动,前格栅更立体动感,大尺寸轮胎匹配独特轮眉,跨界范油然而生。

张叶乔“踢馆”嘉年华12名选手获颁铁粉奖牌

3X3黄金联赛自2005年创立以来,以独有的赛事魅力不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篮球爱好者加入其中,而在南京站的比赛现场,3X3黄金联赛迎来了一位特别的挑战者,他就是只有9岁的篮球少年张叶乔。11月7日的互动环节里,他的出色表现让现场观众无不为之欢呼雀跃。11月8日的两场半决赛,老将陈鼎狂砍12分率领无锡惠汕队击败喷气机JET队,与淘汰南通吉奥璐红队的会飞的大鸟队成功会师决赛。万众瞩目的决赛开打之前,美女裁判林月雅与赛事特邀MC的较量,将大赛将至的气氛烘托得恰到好处。

因为天气原因,3X3黄金联赛南京站决赛延期一天举行,但是互动环节如期上演。张叶乔以其与年龄不符的控运技术,博得了现场围观球迷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个人秀结束,张叶乔“点名”要跟野火球员王秋男比拼“胯下+背后运球15秒”,看谁做得多,最后以1分险胜。单挑环节,张叶乔撤步投篮、抛投、变向突破灵动且娴熟,最终以3:1完胜野球帝郭师傅,让人不由得感慨一句”自古英雄出少年“。张叶乔表示:“感觉很开心。“并立志长大以后参加3X3黄金联赛的正式比赛。也得说郭师傅确实手风不顺,被小朋友上课也就罢了,还惨遭排球女生背打强吃、两分远投绝杀,这一幕让现场观众乐开了怀,互动效果直接拉满。不过在与会飞的大鸟队人气选手孙世睿的直接对话中,郭师傅还是以一记惊天盖帽展示了过人的身体素质,两人的单挑赛身体对抗异常激烈,可谓是针尖对麦芒,联手为现场球迷奉上了一场篮球视觉盛宴,最终郭师傅遗憾落败。

正赛则被安排在了一天之后的11月8日,两场精彩的半决赛结束之后,赛事方安排了当值美女裁判林月雅与路人的单打挑战环节,算是为“重头戏”决赛热场。寒风凛冽,双方手感都不是很好,几次试探之后,美女裁判林月雅才以一记跨步勾手打开僵局,眼见得路人迟迟无法进球,现场MC看热闹不嫌事大,反而调侃说:“林老师尊重一下自己的对手,不允许放水。”在这句话的激励下,美女裁判顺步突破再中,比分来到2:0,而路人这边的投篮却荒腔走板,始终无法打破得分荒。最终由美女裁判林月雅一记变向突破上篮命中,结束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单挑赛,这与她赛前“我七他三(三七开)”的预测完全一致。

激烈的单打挑战之后,新浪体育赛事经理张金海为喷气机JET队的蒋涛、方恩召、冯栋炀、陆宜桑,无锡惠汕队的陈鼎、张宇升、张祖赫,会飞的大鸟队的孙世睿、鲁子文,南通吉奥璐红队的石宏伟、金子裕、许家瑞共计12名黄金联赛铁粉颁发了黄金联赛铁粉纪念奖牌。

冠军争夺战激情四射无锡惠汕队一鼓作气折桂

伴随着夜幕的降临,2021年3X3黄金联赛南京站的比赛也迎来了本站冠军队伍揭晓的时刻,在此前的两场半决赛上,无锡惠汕队和会飞的大鸟队分别战胜对手,会师决赛,当他们中只有一支队伍能代表江苏征战2021年3X3黄金联赛年度总决赛,双方都知道,此战不容有失。

比赛开始,首先获得球权的是会飞的大鸟队,在巨大的防守强度和低至零下的温度双重压迫之下,双方进攻不顺,直到比赛剩余8分42秒才由无锡惠汕两分命中首开记录。8分钟时,会飞的大鸟队姜毅投篮不中,摘下进攻篮板打成1+1,双方战平。随后,双方进攻效率猛增,打得眼花缭乱。无锡惠汕队张祖赫突破滑翔左手劈扣得手,姜毅转身跳投也中,陈鼎两分远投还以颜色,张祖赫同样远投锦上添花,无锡惠汕队全面开花,反观会飞的大鸟队,基本只能由姜毅依靠个人能力勉强维持,因此,场上局面基本由无锡惠汕队掌控,老将陈鼎兴之所至甚至玩起了摸头上篮——可惜未能命中。直到鲁子文两分命中帮助会飞的大鸟队追至9:13,悬念才再次出现。接着,无锡惠汕队张翔里突外投连续拿分,试图将比赛收入囊中,而鲁子文展现大心脏一面,远投续命拒绝失败。双方展开拉锯战,姜毅有如神助,连续进攻得手,以一己之力把分差逼近至17:19。关键时刻,陈鼎高吊张翔单手劈扣锁定胜局,姜毅虽顶着防守再次命中一记高难度两分,但全场比赛时间走完,无锡惠汕以20:19昂首获胜。

随着无锡惠汕队在南京站问鼎冠军,2021赛季3X3黄金联赛年度总决赛的门票已颁出17张,在接下来的分站赛中,又有哪些球队能突出重围,杀入2021年3X3黄金联赛年度总决赛,让我们一同等待最终答案的揭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