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看到秦奋撞向广告板去救球 我就知道Kings赢定了

新浪体育

关注

上海白玉兰广场,2021赛季3X3黄金联赛大区赛第一站。期待中的YM与上实龙创对决没有上演,但我们等来了久违的秦奋,久违的Kings队。

上一次秦奋出现在黄金联赛的赛场上,还是2017年。当时的短发,已经变成了一头金色长发,肌肉线条也比当初明显了不少。这一回,秦老板轻装上阵,随行的只有队友,他带来了三支球队,Kings一队,Kings二队,以及Kings三队。在预赛日的采访中,秦奋就直言,冠军一定是Kings队的!

赛前的豪言,其实也经过了深思熟虑。预赛日刚到,秦老板就对赛事工作人员问到:“去年那几支强队都没来啊?”秦老板指的就是上海老牌三人篮球强队YM与上实龙创。他们是上赛季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的冠亚军,这次被中国篮协征召去了成都,给即将出征奥运比赛的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做陪练,因此错过了上海站比赛。听说强敌不在,秦老板多少还有些失落,他很渴望能跟几支强队好好打一打。

可不要以为,这两支球队的缺席就让上海站失去了挑战。由上海街球标杆hotdog率领的X-battle,本次也是时隔多年重回黄金联赛。除了核心hotdog以外,他们还补充了新生代实力派球员高文浩与吴泽昊,在16进8的比赛里,他们曾打出12-0零封对手的表现,让围观的观众都不住的赞叹“狗哥到底是狗哥,这么多年了场上还是这么狠”。X-battle,自然成为了Kings夺冠路上最大的对手。

比赛的进程也如同大家预料的那样,Kings三支球队与X-battle顺利打进四强,Kings一队击败Kings三队,X-battle击败Kings二队,两支球队迎来了决赛的最终对决。比较双方的对位,秦奋这一点在身高上明显处于劣势,不少人也都认为,这个对位会是X-battle争胜的主要突破口。

X-battle确实是这么做的,可让人意外的是,他们的前几次进攻,竟然都被秦奋防下了。虽然身高有差距,但秦奋不停的用贴身防守骚扰对手,同时在力量上不落下风,面对对手的背打丝毫没有后退半步,好几次险些完成抢断。这完全打乱了X-battle队的比赛策略。

防守端表现不俗,秦奋也开始在进攻端有所发挥,他的第一次突破上篮受阻,接下来的回合马上就变换了策略,依旧是持球杀向篮筐,但吸引了防守后巧妙的分给了内线外援Seddy,帮助Seddy轻松篮下得分。Kings队在开局率先抢占了优势,但X-battle的外线手感在比赛中段开始爆发。两位00后高文浩与吴泽昊交替远投命中,还用精彩的对抗后上篮打成1+1,X-battle一步步将比分追平。比赛进入肉搏战,每一次球权都至关重要。

肉搏战,比的是态度,比的是取胜意志。比赛开场的第一个回合,秦奋就向所有人展示了他的态度。在双方一次篮下对抗后,球径直飞向场外,此时,一道人影也跟随着篮球飞了出去。秦奋用一个像极了总决赛罗德曼飞身救球的姿势,直接撞向了场边的广告板,将球一把捞了回来,并准确的送到了对手手中,而他本人则重重的摔了出去,险些还撞到了场边的观众。就在观众还在担心他有没有受伤的时候,他蹭的一下就站了起来,马上冲回场内,继续投入比赛。

看到这,明眼人已经对比赛胜负心中有数了。当秦老板都这样奋不顾身的去救球时,你就知道Kings队的取胜意志有多强烈。比赛前一天,正是秦老板的生日,他要用这个冠军,当做自己的生日礼物。

在比赛最后阶段,在X-battle的球员体力几乎已透支的时候,秦奋还在玩命的奔跑,玩命的防守。在他的带领下,Kings一鼓作气拉开比分,随着Seddy再一次篮下将球打进,他们提前拿到21分,打爆比赛。Kings队第三次参加黄金联赛,第三次拿下冠军。秦奋兑现了赛前的诺言。

比赛已经结束,观众人群中还能听到议论的声音。“秦奋今天真拼啊!”其实,这一直就是秦奋打球的态度。16进8的比赛里,秦奋单场拿下7分3篮板2抢断。赛后评价自己的表现,他只是淡淡的说“正常发挥吧”。他的队友黄清彬倒是透露了一点秦奋平时的样子。“他平时比我们训练还认真,一周三练从不缺席。你们觉得他今天打得好,其实这就是他的正常状态吧。”

是啊,篮球不会说谎。肌肉线条、投篮手感、比赛数据,都足以证明球场上秦奋的实力。他不仅是老板,也是一名热爱篮球的球员。而在黄金联赛的赛场,请先忘记他老板的身份,为他作为球员的表现鼓掌就好。

(草根沃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