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山西篮球那些事(1):高考结束他靠篮球挣月薪

新浪体育

关注

高考,许多人都避不开的一个话题。许多人在高中毕业后,生活就进入了另一种节奏,对于一个男生来说,18岁之后很可能就渴望独立,渴望自由。而对于韩东磊来说,因为篮球,他可以在高中毕业之后就独立生活,在当时引来了周遭的羡慕,也在自己青春时期留下了宝贵的财富。

2019年连续关键球绝杀,2020年带领残阵拼杀。韩东磊成为了山西赛区最被人熟知的篮球明星,当在高考季与他聊到高中之后的生活时,韩东磊洋洋得意地说:“哥高考后因为打篮球打得好已经挣上工资了。”

因为篮球,韩东磊获得了怎样的机缘呢?

山西省晋中市每年夏天都会举办篮球比赛,因为民众对于篮球的追捧,许多打球打得好的小伙子会在某个夏天成为明星。高中毕业后的韩东磊只有19岁,他当时代表了晋中市祁县,去参加了第三届晋中市运动会。在祁县与介休的比赛中,初出茅庐的韩东磊一下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虽然当时的他动作不够细腻,但是大局观好,还能全场飞扑救球,全场的观众都为这个小伙子喝彩。祁县也战胜了介休队。

赛后,韩东磊被一个“小个子”拦住了去路。对方有着“社会大哥”应该有的所有打扮,他问了韩东磊两个问题:“小伙子多大啦?要不要给我打球啊?”

初出社会的韩东磊也挺羞涩:“大哥我刚高中毕业,今年九月就去太原某校上大学了。”

此时“社会大哥”才做了自我介绍,据韩东磊回忆,该名社会大哥说。自己是介休队的领队,人们都叫他兵哥,而介休队的赞助商是某煤矿,基本不差钱。兵哥随后介绍说,每年夏天煤矿与煤矿之间也会有一些比赛,因为某些原因这些比赛水平很高,经常可以看见国家队的甚至老黑也来参加。问韩东磊愿不愿去打这样的比赛,韩东磊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从此纳入兵哥麾下。

从那开始,韩东磊的账户每月都会发一笔“基本工资”,一个大一的孩子每个月因为篮球多2000块的零花钱,聊到此的时候,韩东磊很“嘚瑟”:“那会儿的2000和现在不一样,你想想那会儿的房子一平米才多少钱?”“我记得当时拿着这些钱完全可以自己生活,还能买一些不错的装备,有时候打赢了比赛还有奖金,逢年过节我还能给爹妈买不少东西。咱高中毕业之后就基本独立了。”韩东磊每每提起兵哥和介休安泰集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直到后来该企业重组,韩东磊也依然受着该企业的关照。

而跟着这个煤矿企业,韩东磊又经历过很多奇葩的比赛,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汉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