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那个最会打球的老板又来了!苏宁广场争霸赛福州见

新浪体育

关注

要说黄金联赛打球最狠的人,大家心中或许都会有不同的人选。可要说身份最独特的,郑图腾绝对榜上有名。他,是实力强劲的单挑+3对3选手,他还是一位老板,自己出钱出力带着一帮兄弟四处征战。即将在五一开战的苏宁广场争霸赛福州站,郑图腾作为福建草根球员的代表将再次出战,向我们展示他的实力。

去年的黄金联赛厦门站,我们第一次认识了郑图腾。他代表浩博体育队出战,打进了厦门站决赛,在决赛中遗憾的输给了PHsports队。除了3X3,郑图腾还参加了单挑赛的对决。那一身线条明显的肌肉与精准的外线远投,给不少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个小个子,绝对不简单。

可直到赛后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我们才知道,原来郑图腾的个人经历也如此有趣。活跃在民间赛事中的篮球选手,大体上分几种类型。首当其冲的是现役或曾经的大学联赛球员,这些CUBA选手的水平介于业余与职业之间,进入职业很困难,又明显超出业余选手,自然而然成为了各类野球赛事中的主要竞逐者。其余的野球选手还包括退役职业球员、体校生、挂靠在企事业单位的专业球员、外援等等。郑图腾虽然也打过大学联赛,但他参加的是CUBA阳光组,刨除了专业选手的赛事,同时,毕业后的他首先也在忙于工作,把篮球作为爱好延续着,可他越打越投入,甚至还创立了一家体育公司,主营运动装备,支撑自己继续打球。

脑子够灵活,让郑图腾能驾驭如今这么多的身份。他凭借创业把打球与工作结合在了一起,为自己的爱好“投资”。在球场上,他逐渐打出了名声。从去年到今年,他打过的比赛中都拿到了不错的名次,不久前的路人王厦门站中还赢下冠军,击败了上过不少综艺的草根明星张天意,让不少人都互相询问:“这个郑图腾是谁?打球好厉害!”

大多数篮球选手都是少年成名,而郑图腾则是大器晚成。这也难怪,他个子不高,也没有多么突出的运动天赋,能打到如今的水平,全靠热爱驱动下的苦练。他的篮球经历,值得钦佩。

时隔一年,我们又将和郑图腾见面了。苏宁广场争霸赛,将先于新赛季的黄金联赛开战,福州站单挑赛的舞台上,郑图腾一定会好好为我们展示他这一年的成长。这次出战,也只是小试牛刀,我们期待着他再战黄金联赛厦门站,冲击大区赛冠军,成为第一位亲自下场打进全国总决赛的老板!

(草根沃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