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看王哲林与民间球星用3X3对决?就在全运赛场

新浪体育

关注

日前,中国篮协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参加全运会男子三人篮球项目的球员名单。一共有来自20支球队上传参赛人员名单,经过公示之后,球员将参加在之后进行的全运会三人篮球项目男子成年组的预赛。早前,女子成年组比赛已经完结。最终浙江、河南、湖北、广东、辽宁以及福建获得了全运会的入场券。男子成年组的比赛初拟在五月进行。

在公示的二十支球队名单中,不仅有CBA常规赛MVP王哲林这样的重量级人物,还有许多的CBA主力球员、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的高手。而像是高手如云的广东,更是派出了三人篮球亚运金牌的组合。即便只是全运会的预赛,也变得十分让人期待了。

让我们跟着名单来看看各个队的阵容和实力。

福建队的阵容是绝对的明星级的,CBA常规赛MVP王哲林的加入,使得福建队实力大增,众所周知王哲林这样的内线,在高度、篮球板方面在尤其是身高普遍更矮的三对三赛场上将拥有如何的统治力。而且除了王哲林,球队还有陈林坚这样的外线杀手。兼顾了一内一外,如果这两人能够完成从五对五到三对三的适应,能够稳定发挥出自己的特点,那么在三人篮球场上会是非常可怕的存在。可能也是考虑到了适应的问题,所以也加入江淮这样既在职业赛场打过比赛,又活跃在三对三赛场的球员,以帮助他们更快的适应比赛的转换。更有郑毅这样在三对三赛场经验丰富的球员,来传帮带。

作为篮球强省的广东,在三人篮球当仁不让。上一届就拿下了不俗的成绩。这一次他们不仅将亚运会金牌组合黄文威、曾冰强、肖海亮“打包”选入,还从冠军队借来了曾繁日作为内线的加强。看得出来,他们也是对于全运会奖牌充满了野心。

国家队主教练坐阵的山东队,此次也是开足了马力,他们几乎是揽下了中国三人篮球圈的“山东帮”——王雪峰、刘振环、郭瀚宇、刘恒驿以及王加一,这五人都是活跃在当下各种三对三的比赛当中,是名副其实的实力派。值得一提的是,出生于1984年的王加一,是报名参赛中年纪最大的球员。

江苏队的阵容也非常值得关注,从CBA转战三人篮球,冷振铎、赵率舟都是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的球员,有望代表国家队参加奥运会,蒋浩然虽然年纪很小,但也是苏州肯帝亚的未来希望之星。同曦老将宋建骅的加入,则是帮助球队在外线三分上更加稳定。

上海是我国三人篮球发展的高光地带,上海队这次的阵容中,除了大批年轻球员也有像罗旭东这样的老将,当然也少不了颜鹏这样在CBA赛场打出表现,到了三人篮球更加出色的球员,而来自大学的朱渊博也是这几年三人篮球赛场上炙手可热的球员。多次参加黄金联赛的经历,也让大家非常熟悉了。

东道主陕西队将直接拿到入场券,在他们的报名表中也出现了李观洋、屈洋的名字,这两位球员都是多次征战黄金联赛的老朋友,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的表现。郭艾伦的堂弟郭凯伦转战三对三继续为辽宁队的效力,而队友马壮和孙锴祺也在阵中。深圳队的两位外线投手卢艺文、顾全将代表湖北队出战,湖北队为了备战此次全运会,三年前就建立了三人篮球队,而加入两位CBA的球员就是想要有效加强球队的投射。四川队的左朕年、莫蒙尘、景菡一都是来自CBA的球员。时德帅加入天津队,而吉林队姜宇星则代表河南出战。前CBA总冠军球员,CUBA主教练陈磊此次将出任北京队的主教练。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