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女神节 致我们的篮球女神!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8日,国际妇女节。今天让我们来致敬各位篮球场上的女生和女神们!

1953年3月7日,第一届世界女子篮球锦标赛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由此开启了女子篮球运动在世界范围的推广和发展。尽管当年只有十支球队参赛,但当地观众为了围观女子篮球运动员的风采和球技,将35000座位的体育场挤得水泄不通,并且场场球如此盛况。

在女篮世锦赛发展了二十三年之后的1976年,第21届夏季奥运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女子篮球被增设进入奥运会大家庭成为参赛项目。

中国女篮首次征战世锦赛是在1983年第九届世锦赛,举办地为巴西圣保罗。首次参赛的中国女篮斩获了季军的好成绩。那一届的冠亚军分别为前苏联和美国。老对手韩国队获得第四名。一年后,中国女篮出现在了洛杉矶奥运会上,勇夺铜牌。首次参赛就获得了奖牌,可以说是中国女篮奠定了中国篮球在世界篮坛的地位。

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但在中国篮球的历史上,中国女篮一直撑起的是其实是整片天。当然,这里绝对没有说男篮不行的意思,换个当下时髦的说法:中国女篮是中国篮球的门面担当。

为何这么说呢?细数这成绩单

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奖牌——中国女篮(1983年首次参赛)

第一次获得奥运会奖牌——中国女篮(1984年首次参赛)

世锦赛最好成绩——1994年,中国女篮,银牌

奥运会最好成绩——1992年,中国女篮,银牌

可能有人会说了,这些成绩都是上个世纪的老黄历了。那我们不妨看看进入21世纪以来的成绩。

从2002年开始釜山亚运会到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五届比赛,中国女篮四度夺冠。中国男篮在这五届比赛中,也有三度夺冠的成绩。但还是略逊于女篮的。

2008年中国男篮打进奥运会八强的成绩大家依然还历历在目,但在那一届奥运会上,中国女篮最终的名次是奥运会第四。那一年苗立杰以场均17.9分的得分成为了中国篮球历史上第一个奥运会“得分王”。最热血的历史发生在2019年的6月,由吴迪、李颖韻、姜佳音、张芷婷组成的中国三人女子篮球队在FIBA三人篮球世界杯上四战全胜,夺得冠军。这是中国篮球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

职业赛场上的成绩无需赘言,在我们随处可见的球场上,女孩儿已不再只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不再是特别的存在。她们是篮球场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她们早已成为了场地里最耀眼的女主角。

她们可攻可守,可进可退。在场上既是大杀四方火力全开的战士,又是运筹帷幄勇敢果断的军师。球场之下,她们艳丽可爱,娇俏飒爽,展现出女人最极致的美好。

她们有俏丽的容颜,也有战士的坚韧和拼搏;有不屈的眼泪,也有推己及人的温柔。她们是水与火的交融,她们是力与美的演绎。

女性的美好在于她们的千人千面,篮球女孩的魅力在于,千人千面之外,她们集合了运动人血液里燃点——热血、热情、热切!

生活里的她们可能是温柔的邻家姐姐,也可能是飒爽的女裁判,也可能是是正在被熬夜秃头升职催婚各种焦虑包围的你、我、她,她们有太多的不同,但但只要有篮球,大家就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篮球女孩儿。

在黄金联赛的赛场上,我们见到过很多很多篮球女孩儿风采,她们用球技征服对手,用魅力征服赛场。她们挥洒的汗水里,是青春,更是篮球最纯真的存在。一起来打球吧,篮球女孩儿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