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让草根力量发光发热!黄金联赛走出的这批新星

新浪体育

关注

从2015年到2020年,黄金联赛一步步成长,也见证着不少草根球员,在这里追逐他们的梦想。参加黄金联赛前,这些来自民间的球员们大多都是“无名之辈”,没有太多人了解他们的球技、流过的汗水。但通过黄金联赛的舞台,不少球员收获了外界关注的目光,让人们见识了他们的实力。他们正在成为你身边的篮球明星。

钟显超

从黄金联赛走出的明星那就不能不提“佛山林书豪”——钟显超。2017年4月23日,3X3篮球黄金联赛深圳站扣篮大赛,击败队友张健豪,以29分的成绩夺冠。

这是钟显超,在黄金联赛上的一战成名。要知道,后者在2018年成为了CBA全明星扣篮王。2019年5月5日,3X3篮球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香港站决赛扣篮大战,钟显超再度夺冠。成功捍卫了黄金联赛扣篮王的荣誉。

事实上,在深圳站惊天一扣之前,钟显超并不是没有名气,他也是广东地区小有名气的草根球员。但凭借互联网的影响力,正是在此之后,钟显超开始了他开挂一般的篮球生涯。2018年被挖掘参加《这!就是灌篮》节目,一路通关至全国12强进入最后总决赛。2019年,他加盟ABL澳门战狼队,成功从一名草根篮球手进阶到了职业篮球的大舞台上。

矣进宏

从草根球员到聚光灯下的明星,还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从云南乡村走出的扣篮王——矣进宏。

2020年CBA全明星周末扣篮决赛,矣进宏凭借两轮95分的高分击败众多扣篮高手,拔得头筹冠荣膺冠军。从一位寂寂无名的民间高手,到登上冠军领奖台的扣篮冠军,矣进宏用了四年的时间。

2016年,因为一段扣篮的视频被发现,黄金联赛的工作人员找到了矣进宏参加比赛,他开始崭露头角。通过不断的比赛,已经更大力度的网络传播,矣进宏变得越来越有名气。2018年他被邀请加盟MIC扣篮团队,也正是在这一年,新浪黄金联赛远赴云南矣进宏的家乡实地拍摄了一部关于他个人成长的小片,一时间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2019年,他参加一档篮球综艺,被国家队主教练杜锋青睐。2020年,他登上了CBA全明星周末的舞台,并最终成为冠军。

如今的矣进宏,忙不得不亦乐乎,篮球、公益、比赛、活动填满了他的生活。但他也会时常怀念起,当初在黄金联赛上那个虽然稚嫩,但无所畏惧的单纯小伙。

吴圣凯

在黄金联赛上斩获17连胜的吴圣凯一直保持着自己的低调很谦虚,这或许跟他的职业不无关系。因为不打球的时候,他说自己就是一个安静的“小片儿警”。

2018年对于吴圣凯来说绝对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他在黄金联赛上斩获了17连胜的骄人战绩。在很多球迷和粉丝看来,吴圣凯本周又赢了吗,已经成为那一年他们每周都会谈起的话题。一些江湖高手开始注意到他,甚至特意选择他出战的站点,试图狙击他的连胜。但这一切反而成为了他的动力。这个私下说自己很安静的大男孩儿,把所有的激情都用在了球场之上。

出生在浙江台州,目前在杭州,吴圣凯这个名字,过去并不被人们熟知。但17连胜已经让他被众多篮球迷熟知。他没有长期混迹在野球圈,他为人低调,不太习惯面对聚光灯的照射,可站上球场,他就像一头野兽,能用各种方式把自己的对手“生吞活剥”。

宋流轩

这个湖南小伙可能没有想到,2018年的黄金联赛成为了他登上篮球大舞台的做过的最为正确的选择。

2018年,宋流轩连续参加了几站黄金联赛,取得不错的成绩,开始引起的大家的注意。虽然身材不算高大,甚至还有些瘦削,但他依靠惊人的变向,引起了很多球迷的注意。而他独特的进攻方式,也让他在一对一比赛中拥有很强的“吸粉”功能。2019年,宋流轩的名气随着黄金联赛的推广力度变得大了起来,很多的比赛都会找到他。2020年,他更是高调签约路人王,成为签约选手。是金子走到哪里都会发光,宋流轩在18站比赛中得到11胜的成绩,成为了众人追捧的明星,身价更是涨了数倍。

陈登星

严格说来,作为“民间扣篮帝”的陈登星不能算是黄金联赛走出的明星,毕竟在那之前他已经是拿过头衔的人了。但如果说是黄金联赛为他扩展了舞台。一点不夸张,毕竟今时今日的陈登星已经是黄金联赛请不起的大明星了。

当年参加黄金联赛时的陈登星不仅带队到赛区,更是亲自上场表演各种精彩绝伦的扣篮。随着黄金联赛的举办,也把高超的扣篮表演带到了众多大型的商超,也通过网络传播,让更多的人感受了扣篮的魅力。陈登星当年采访时也说,身为一个各项条件都并不出众的普通人,如果能够激励更多年轻人来关注扣篮,吸引更多有天赋的人来参与扣篮,就是他作为MIC团队最大的欣慰之处。

事实上,除了造星,黄金联赛似乎还成为了代表着幸运的BUFF。黄金联赛的黄金导师巴特尔在不久之后成功当上了内蒙古篮协第一任掌门人,同样身为的黄金导师的杨鸣在去年成为了辽宁队的主教练,黄金导师霍楠也从球员转型成为了球队经理人。最近的是,2020年黄金联赛决赛上的黄金导师付豪,也顺利地加盟辽宁队。当时的他,还绝口不提辽宁,原来只是为了不被发现啊。更有意思的是,CBA的辽宁队已经为黄金联赛输送了杨鸣、赵继伟、付豪三名黄金导师,辽宁队也是名副其实的“黄金战队”。

(小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