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全运会3X3众星云集 王哲林女科比领衔出战

新浪体育

关注

MVP王哲林、“女科比”纪妍妍将参加全运会三人篮球比赛啦,这是记者近日从中国三人篮球部获知的最新消息。他们二人也将成为全运会三人篮球比赛中的绝对大腕儿。

日前中国篮协官方网站上一条关于全运会三人篮球成人组比赛的通知引起了各方的注意——按照通知,2月24日将进行运动员的公示,26日进行分组抽签。随后记者向中国篮协相关工作人员咨询了公示的时间,并没有得到准确的回复,“我们会延后公布。”该工作人员回答说。但记者直到今天也没有在官方网站上看来相应的公示以及分组抽签结果。不过在中国三人篮球的公众号上记者找到了最终的分组抽签结果,但仍旧没有找到关参赛人员的名单。

毫无疑问,MVP王哲林是出现在报名表上名气最大的男篮球员,和他搭档的也是他在CBA的队友陈林坚,另外比较引人瞩目的还有来自吉林的姜宇星以及天津的时德帅。当然除了他们以外,三人篮球赛场上的大明星们也会齐聚全运预赛赛场,像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男子三人篮球亚运会首金成员黄文威、肖海亮、曾冰强、陈功,以及三人篮球国家队现役成员赵率舟、郑毅、刘恒驿、周彦旭、李耀强、郭瀚宇等也将各自代表所属的球队参赛,期待他们的出色表现。

男子成年组分组如下

据悉,男子组的比赛将计划在5月举行。

女子成年组分组如下

女子方面,国家队主教练许佳敏将回归上海队主教练的位置,带领她的国手弟子们捍卫上海的荣誉。但黑龙江队的最强队员的名字大家都不会陌生,那就是去年刚从WCBA退役的联赛历史得分王“女科比”纪妍妍。相信有了她的帮助,黑龙江队能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进步。女子组的预赛将在3月12日开始。

赛制方面,比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排位赛,最终排名前八的队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晋级赛,八名之中决出前四名直接获得决赛圈资格。第三阶段为复活赛,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未晋级的队伍,争夺最后两张决赛圈的入场券。

2021年是全运年,在中国体育的历史上,但凡跟全运会扯上点关系的,就有很多欲说还休的种种。且不说改年龄甚至是改名字这种各项目都曾经存在过的现象,2009年山东全运会上往自己家篮筐里投篮的笑话仿佛还历历在目。用魔幻来形容全运会,一点都不过分。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