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就地训练不放假 3人篮球国家队1日两练备战奥运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今天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节日的第一个工作日,但对于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的队员们来说,只是他们春节以来的第N个日常训练日。为了备战今年的东京奥运会,队员们这个春节没有放假,一直在基地保持正常的训练。

“我现在正在去训练的路上。”下午三点,队员冷振铎在微信中回复记者的春节祝福,并告诉记者,这个春节队里一直保持这一日两练的节奏。春节不放假,其实对于大多数运动员尤其是面临奥运会任务的他们来说,这都是预想之中的事。而且相较于去年疫情的严重,今年队员们也逐渐适应了封闭训练的问题。“虽然也是关起来训练,但比起去年已经还好了。也慢慢适应了。”冷振铎告诉记者。而面对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他坦言“每年都在比赛,每年都有比赛,比赛的压力已经没有那么敏感了。”

年前,篮管中心下发了关于征召张镇麟、颜鹏、陈培东、丁彦雨航、胡金秋以及齐麟六位CBA球员参加三人篮球国家队集训的通知。但记者从三人篮球管理部了解到了的是,由于联赛时间紧,任务重,几名队员最终都没有来球队报到,“联赛太累了,还是让他们好好恢复吧。”而大家最为的关心的丁彦雨航也并没有前去报到。

目前,按照三人篮球管理部的计划,男女篮国家队将继续在基地进行训练,等待新的热身赛比赛计划出炉,“目前还没有定下来,但基本都是国内进行。”柴文胜告诉记者。事实上,按照以往的备战惯例,在国际大赛之前球队都应该会有一些海外拉练的计划,但由于目前全球疫情的关系,这样的比赛计划不得不搁浅,所以国内热身赛成为了非常重要的环节。相比国际环境,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体育比赛也已经放开。相信这样的环境,将会给大家的备战带来一些轻松的氛围。

因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原本应该在2020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将推迟到2021年7月23日开幕。这是三人篮球项目第一次登上奥运会的舞台。也是中国三人篮球首次进军奥运会。期待他们在奥运历史上书写下新的篇章。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