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篮球女孩的骄傲!她用和男生单挑100场打破偏见

新浪体育

关注

如果有女生在球场上打球,往往会吸引更多人关注的目光。篮球,一直被大多数人认为是男孩子的运动,其实,喜欢篮球的女孩子也不少,但能坚持下来的,却并不多,打球的女生,不光需要自己的坚持,也得有一帮志同道合的球友。今天的主角刘欣婷,就是一位在球场上“战斗”了很多年的女生,她还有一个目标,就是要完成100场和男生的单挑!

如果不是在短视频平台的活跃,可能并没有多少人认识刘欣婷。刘欣婷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她打过CUBA、日落东单,也打过黄金联赛,算起来,参加过的比赛比大部分男孩子都多。可大家都知道,女生在球场上终究是少数群体。偶尔路过球场发现有女孩子在打球,你可能会驻足围观,很多其他人跟你一样围在球场周围观看。可这只是反差带来的偶然关注度,没有人会持续的关注女篮,对普通球迷来说,NBA才更香,看女生打球,关注的焦点也未必在球技上。

那些看女孩子打球的人,尤其是男生,大多数并不在乎女生球打得怎么样,相比起来,颜值高不高好像更重要。对真心喜欢篮球的女生来说,这样的评判标准并不公平,这是对篮球女孩的偏见。刘欣婷之所以定下与男生单挑一百场的挑战,就是想要扭转大家对篮球女生的偏见。她想证明,女球员也是能靠实力立足球场的!

刘欣婷在自己的抖音账号“是婷姐啊”中记录着挑战的过程,如今,这项挑战已经完成了差不多三分之一,尽管还有很多其他事要忙,她也没想过要半途而废。“婷姐”这个名字,也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记住,她逐渐成为了短视屏平台一位小有人气的篮球网红。

去年,刘欣婷参加了3X3黄金联赛,黄金联赛是少有的有女篮项目的篮球比赛,在北京站,她们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全国总决赛,主力中锋冯帆在1/4决赛受伤,可只剩下2人健康的她们硬是靠着不放弃的精神闯入了决赛,夺得全国亚军。刘欣婷在场上精准的远投,犀利的突破,给不少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个扎着麻花辫的姑娘绝对不是你们想象中的花架子!

除了自己训练、打球以外,刘欣婷也在从事青少年篮球培训相关的工作。这辈子,她恐怕是离不开篮球了。健身房、篮球馆、家,这是专属她的三点一线。有时候,你在一些男子比赛里也能看到她的身影。不管什么场合,你们的婷姐都从没怕过!

当然,刘欣婷也有俏皮的一面。既然入了短视频平台,她也会有这种“入乡随俗”的作品。与她接触后,你就会发现。场上的她虽然看起来很“凶悍”,私下里却是个超级古灵精怪的小女生,开玩笑、恶作剧都是信手拈来。这其实也是大部分篮球女孩的缩影。

你以为篮球女孩是噱头、博眼球,其实,真心热爱篮球的女生大有人在,不要把印象流的偏见强加在她们身上。她们在球场上坚强,在场下又相当的贴心,遇到这样的篮球女孩,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呢?新的一年开启,希望“婷姐”顺利完成她的挑战,继续展示属于她的篮球女孩的骄傲!

(草根沃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