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海口飞人吴星锐!年轻会交学费 但天赋不会埋没

新浪体育

关注

如果说谁是上一届CUBA联赛最值得尊敬的球员,不是清华大学的刘冬,不是中南大学的黎璋霖,而是宁波大学的吴星锐。

吴星锐出生于1997年,家乡是海南海口,身高1米93,在场上司职小前锋。在海南,人气最高的运动并不是篮球,而是排球。以吴星锐的身材,他一定可以成为一名出色的排球选手,但他还是对篮球心有所属,并且凭借着篮球天赋进入了宁波大学,在CUBA联赛中发光发热。

宁波大学男篮是浙江省内的一支强队,但过去,他们在全国并不算热门球队,得到的关注也不多。吴星锐的加入,这让宁波大学逐渐成为了CUBA联赛中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他的篮球生涯,也在这里步入巅峰。

若论吴星锐CUBA生涯最经典的一场比赛,一定要属去年全国赛淘汰赛,宁波大学对阵北京大学的比赛了。在这场比赛中,吴星锐对上了北大双星张宁与祝铭震。宁波大学男篮在一场荡气回肠的较量后,不可思议的击败了卫冕冠军,提前将北大送回家。吴星锐全场拿下18分8篮板,同时完封北大核心小前锋祝铭震。这是他的CUBA告别赛季,可经历了这一战,才有不少人真正开始注意到,宁波大学还有这样一位天赋异禀的王牌前锋。

论生源,论综合实力,宁波大学远远无法与北大、清华这些国内顶级名校相比。即便是省内,他们比起龙头老大浙江大学也有着很大差距。可吴星锐在大学的最后一年,带领着这支宁波大学男篮收获了CUBA联赛全国季军。这是宁波大学男篮至今最荣耀的一刻。达成这一切的关键,就是这位神奇的海南仔。

吴星锐的身高在前锋里并不算高,但他的体重却达到了95公斤,不少人笑称,他是大学联赛中的李根。在比赛中,吴星锐也是能飞善扣,他的快攻扣篮,总能让你忍不住从座位上跳起,为他的精彩表现鼓掌。吴星锐的天赋,注定是属于篮球的。然而,在2020年CBA选秀大会中,吴星锐却落选了。看着他的手下败将祝铭震、张宁相继被CBA球队挑中,吴星锐的心中一定是落寞的,但他的篮球之路没有因此戛然而止。崇明YM俱乐部向吴星锐发出了邀请,离开了大学的吴星锐,就此投入民间篮球与3X3篮球的赛场中。

2020赛季的3X3黄金联赛,吴星锐代表YM队出战,他们在南京站赢下冠军,但在全国总决赛,作为冠军热门,却由于队内接连遭遇伤病,最终止步16强。而他们俱乐部的队友,郭瀚宇率领的YM另一支代表队一路高歌猛进,最终赢下总冠军。对自己的成绩,吴星锐一定不满意,他在比赛中也出现了不理智的质疑裁判行为。结束比赛后,吴星锐自己录制视频诚恳的承认了错误。平心而论,他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过硬的个人能力,只是还需要历练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在场上更成熟。

无缘CBA是一种遗憾,但吴星锐或许还有另一种方式进入职业,那就是成为一名职业3X3球员。他已经在3X3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YM俱乐部也有意向职业3X3俱乐部发展,或许这才是真正能让他发光的舞台。

海南篮球手吴星锐,记住他的名字,期待他继续起飞!

(草根沃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