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告别“浙大詹姆斯”的名号 他在3X3赛场上腾飞

新浪体育

关注

黄金联赛全国MVP,数下来并没有很多,但个个都是含金量十足。张宁,王加一,郭瀚宇,他们一个如今已成为CBA职业球员;一个征战多年留下一身荣誉,即将开始转型;新科MVP郭瀚宇,则是刚刚步入自己在3X3赛场上的荣耀之路。还有更多的大门在等待他开启。

实话实说,在2020年黄金联赛总决赛前,我对郭瀚宇还不是特别了解,尽管当时的他已小有名气,还有“浙大詹姆斯”这个外号。郭瀚宇和他的YM队,也并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他们的兄弟球队崇明YM,卫冕冠军上实龙创,还有外卡球队凯达重工、无锡惠汕,都比YM有着更高的夺冠呼声。但从小组赛一路走到决赛,郭瀚宇的表现,一场比一场亮眼,让人不得不对这个YM进攻核心多几分关注。

在晋级的路上,YM队先后淘汰了广西禄丰和凯达重工,半决赛,对阵来自陕西的失意联盟,郭瀚宇打出了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他在比赛中后段如开挂一般连中5记远投,即便对手几乎扑到身上的防守也无法阻止他,郭瀚宇的爆发直接打崩对手,帮助球队提前打爆比赛。这绝对是黄金联赛最精彩的个人秀之一。

这是郭瀚宇正式全力投入3X3的第二年,以前,虽然他也打3X3,但他的重心还是在CUBA联赛中。四年CUBA,共得723分193个篮板,留下了这样的成绩单后,郭瀚宇加入崇明YM,正式转型成为专业3X3球员。有意思的是,大学期间他的老对手吴星锐,这次却成了他的队友。

2020年,是郭瀚宇丰收的一年。他拿下了国内分量最重的两个3X3冠军,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冠军,以及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总冠军。两项赛事基本云集了国内全部顶级3X3球队,其中不少都是有意向职业3X3俱乐部发展的球队。而郭瀚宇带着YM队在其中杀出重围,站上了全国之巅。在大学赛场,他没有尝过全国冠军的滋味。在3X3赛场,他显然还没赢够!

去年,郭瀚宇还在参加了一档非常火热的篮球综艺。如果说,大学赛场上,他展示的是激情。在综艺中,他展示的则是成熟。现在,我们想看他在3X3赛场上继续成长。

冠军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浙大詹姆斯”的光环已成过去,新的3X3王者正待腾飞。郭瀚宇的未来能达到怎样的高度?他会赛场上给出证明!

(草根沃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