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神奇背后的不易!祁县球王和他的山西篮球荣耀

新浪体育

关注

“当时的比分已经是20-20,对方投篮没投进以后我抢到了篮板,就在那么闹的环境下我清楚的听到了‘砰’一声响,随后我就看着林哥捂着腿走到场边了。本来就人数不足的我们在场上就变成了2打3了,压力瞬间向我袭来,幸亏罚球罚进了,不然再打就是2防3了。“

韩东磊分享这段经历的时候,脸上还明显带着遗憾的感觉。他说,打球这么多年他一输球总是认,然后寻思怎么练才能超越对方,而在3X3黄金联赛的折戟,却是他近几年感到最遗憾的事儿了。

韩东磊去年就参加了黄金联赛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尤其是在总决赛小组赛末战,最后1分钟在逆境中,他连续命中远投,并投进绝杀,创造了黄金联赛最神奇的逆转。而在座观战的球迷中有一个特殊的人,看了韩东磊几个神奇进球之后最为激动,这个被人们称之为“三哥“的球迷在赛后马上找到了韩东磊。三哥是韩东磊多年的老友,除去是某企业老总之外,他还是一名多年的球迷,早在韩东磊还在大学的时候就给韩东磊发工资来让他帮自己的球队打球,没想到在京城又与老友相聚,还是如此之场景。

去年的山西队队名叫作“XXX“,据韩东磊说别的队伍都有赞助,而自己被问名字的时候一时间想不到好的名字,就随口取了一个名字。三哥看到家乡球队相比其他球队没什么牌面,当下就决定要赞助韩东磊他们,所以今年山西队的名字就叫”昌盛煤气化“。韩东磊回忆,去年在北京打完比赛之后,三哥请四名球员吃火锅就花了一万五,随后就为第二年的比赛开始准备了。

引进人才是第一步,去年获得第九名的支柱赵宏林、张威和韩东磊肯定是必选,赵宏林曾经是NBL的全明星球员,张威是山西财经大学的首发中锋,祁县球王韩东磊是无数野球实战磨砺出来的好手。他们把第四个人选瞄准到山西财经大学后卫谷晨旭的身上。

四个人一见面之后瞬间点起了豪情壮志,从今年4月疫情稍缓之后他们就参加了山西各个3X3比赛,以战代练,目标就是2020年的新浪3X3黄金联赛的比赛。“去年我们拿下了第9,今年参赛的老外不多,要是我们四个坚持下来,说不定能进个前4。”

2020年8月9日,山西太原百花谷,在对阵同煤塔山篮球队的时候,谷晨旭发挥出色,帮助昌盛煤气化夺得了山西赛区的冠军。一时间无数新闻都报道了这件事情,看到新闻的除了三哥,还有来自同样地区的另一个老板,盖总。

盖总与三哥颇有渊源,平时也是一样的爱好篮球。如果有人能找到他本人的抖音号的话,会发现王晶等前CBA球员都和他有着非常好的互动,许多人对盖总的评价非常高:“盖总不止是支持篮球,爱好篮球,也是为数不多上场比赛的老板之一。“

盖总看见昌盛煤气化夺冠有些意外,因为队内的谷晨旭和张威是属于自己的企业球队的,而自己的球队与昌盛煤气化在本地长年打擂台,现在自己麾下两员大将却替对头的球队比赛还夺了冠,自然是有了情绪,这两名球员肯定少不了一顿臭骂。所以张威和谷晨旭就不能替昌盛煤气化去往无锡打今年的总决赛了。失去半壁江山的昌盛煤气化只有三人去到了无锡。

“只有三个人明显感觉不一样,我们四个人刷遍了山西的所有的3X3比赛都拿了冠军,什么时候暂停,什么时候换人都有着很严格的设计,轮到习惯的换人时间望向空空的替补席,疲惫感瞬间特别大。“韩东磊在回想起无锡的比赛的时候说。

赵宏林在就医之后被确诊为小腿肌肉撕裂,一个月之后才能恢复训练,幸好马上过年了,也不用参加多少比赛。韩东磊也开始了积极的训练。他说自己已经30多了,看到了YM的郭瀚宇这样的球员就知道自己没多少年了:“那个郭瀚宇是真的强,三年内中国野球场上一定会有这么一号。我自己也上年纪了,必须抓紧了。”

新浪3X3黄金联赛成就了不少球员的梦想,如今在全国,有不少球员像韩东磊一样,以黄金联赛为支撑,完成了自己的篮球梦。而下一个XX县球王,或许就在他们之中。让平凡人成就梦想,让黄金联赛,来为他们搭建舞台。

(汉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