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前WCBA总冠军:三对三开启了我的新世界

新浪体育

关注

比赛结束,冯帆和队友们迟迟没有离开场地,她们用自己的眼睛和手机记录着自己的第一次黄金联赛。

接受采访的时候,冯帆的手臂缠着绷带,但手还是肿得高高。因为只有三队员来到无锡,冯帆说已经没有退路了,“我自己过去是个职业运动员,到了赛场更不想把遗憾留在这里,也想展示作为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吧。我也不想拖累我的队友。”就是这样的简单的想法,冯帆挂着一只胳膊打完了比赛,感动了所有的人。

冯帆是今年刚刚从北京队退役下来的职业选手,曾经也是wcba总冠军队成员。多年的职业篮球生涯,让她已经无法离开篮球这个领域。随着今年开始参与三对三比赛的,她说自己仿佛找到了一个新的世界。

“真的,我这一年的感觉太不一样了。”冯帆一说到这里眼神放光,“参与到三对三之后,才发现这跟我以前理解的太不一样了。从规则到比赛,完全打开了一个新的领域。”冯帆认为,三对三对于自己最大的挑战来自比赛方式中的体能输出,“高能输出,在无氧条件下正确的意识选择,战术感觉,这些都和五对五有着本质的区别。”

这一年三对三比赛的经历,给冯帆的思想上带来了很大的改变,也让她看到了三对三球市里很多的亮点,“原来在北京还有那么多热爱篮球的人,尤其是女孩子,她们在各种业余比赛中活跃着。原来这片市场这么的大,真的要是早生几年,我肯定愿意专业来打三对三了。真的太有意思了。”冯帆的其他两个队友都来自大学,“我们平时有个群,群里挺多姑娘的,一有这种比赛大家在群里喊一声,谁有空就组队一起打打。我们之前在北京赛区打到了冠军,因为很多其他队员也都知道,就想着这次来冲击一下冠军。”

因为来自职业赛场,冯帆的能力肯定是首当其冲的,而年龄稍长的她也很主动的承担起了队长的职能,“让我很感动的是,打了这么多的比赛,姑娘们从来没有抱怨过,更不会推卸责任。赢了大家总结经验,输了都是抢着总结自己的问题,这个氛围让我突然又找到了篮球的初心。”冯帆告诉记者可能是职业赛场待久了,很多时候打球就像上班,会麻木也会倦怠,但现在打三对三,每一场比赛充满了斗志,每一次和姑娘们出来参赛,都好像踏上了一次美好的旅行。“感觉真的太好了!”她说。

在半决赛上受伤之后,冯帆受到了队友无微不至的照顾,“凌晨四点,我痛得谁不着,她们就轮流带我去了两趟医院。我真的太感动了,我不想她们失望。所以我决赛怎么都要打完,我哪怕站在场上,也不能弃权了。我不想自己和她们把遗憾留在场上。虽然没拿到冠军,但我们明年一定会打回来的!一定的!”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