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参加黄金联赛不是走过场!武汉冠军憋着一股气

新浪体育

关注

上周,随着黄金联赛最后两个赛区决赛落幕,2020年的黄金联赛也算是告一段落。丘山BURN UP战胜别怼了队,拿到武汉赛区的冠军。他们将代表武汉,参加12月18日在无锡举行的新浪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

有意思的是,虽然丘山BURN UP将代表武汉出战,但球队四位成员中没有一个是武汉本地人的,“我们都是在武汉上学、工作的。”曾在2017年带队拿下过黄金联赛冠军的田辰光曾是华中科技大学校队的成员。其他的几位成员也都是曾是武汉高校篮球队的成员。“疫情爆发之时,我们都不在武汉,但是比起一般人来说,我们更担心武汉。我们在这里很多年,对这个城市很有感情,很多的伙伴朋友都在这里,当时真的是格外的难受和担心。但我们一直都在为武汉加油,希望挺过难关。”

英雄的城市,英雄的武汉人民,坚强地挺过了最艰难的时刻,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随着疫情的散去,人们回来了,一切都开始正常运转起来。随着复工复学,武汉的球市也慢慢回热,尽管距离举办比赛还有重重的难关,但篮球的热情已经在大家心中酝酿了太久,呼之欲出。

“不能打比赛的时候,其实想法更多了。”田辰光说,“过去可能有人监督着训练,偶尔还会有不耐烦。但那段时间即便没有人提醒,也会自己想办法去训练,保持状态。”不能打球的日子,成为了一种煎熬,但也是在这样的煎熬中看到了发光发亮的热爱,“能够感知自己对篮球是真的热爱。所以即便没有比赛可打,就在队内打打。可能是少了很多实战的经验,但对篮球的热爱让我们重新去看待训练,看待自己在篮球中的初心。”

相对于五对五的比赛,丘山BURN UP其实三对三的比赛打得相对较少,虽然田辰光和队友也切实感受到了这三年中三对三迅速的发展和变化,“和三年前比,现在的比赛更多了,也更好了,现场的氛围真的很好。”决赛的当天,是武汉入冬以来气温最低的一天——一整天小雨不断,凛冽的风让体感更加冰冷。即便是身体素质极好的运动员们,在现场也是瑟瑟发抖。但即便如此,来来往往的观众宁可打着伞在寒风中也要观看比赛。有几个小朋友看比赛入了迷,任凭爸爸妈妈怎么叫也不肯离去。

虽然2017年就拿到了武汉赛区的冠军,但田辰光说,自己其实对于全国赛的成绩不太满意,“包括之前我们三对三的成绩,都不太好。我们这次组队的目标就是必须要拿冠军,冲击全国赛。”他们真的不光是嘴上说说而已。两点开始的比赛,他们很早就到了比赛地。因为没有专门的热身场地,哥儿几个就在商场的空地上提早热身,拉伸,足见专业态度和对于比赛的重视,“我们在一起打球都很多年了,大家都很熟悉习惯。(这么做) 让身体更快的进入状态。”哪有什么点石成金,不过都是千锤百炼的结果。

谈到总决赛,他们已经准备好了,“把态度打出来,既然我们代表武汉,所有的对手也在看着我们。大家都在看这个从武汉走出来的球队,要带着武汉的气质。尊重对手,冲击最好的成绩。田辰光说。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