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大学到3X3还是一样的对手 杭州两女队又爱又恨

新浪体育

关注

“对手吗?很熟悉啊,浙理工。我们平时就是死对头来的。”冠军队的曾嘉女笑着放出了最狠的话,但身体却很诚实的赶紧拉过身边那位刚刚在决赛场上输给她们的,只见那姑娘假装一脸生气的翻着白眼说,“我们是浙江省冠军好不啦?”看出来了,原来这是两所浙江高校女篮的顶尖球队的队员在黄金联赛上再度相遇了,但这一次故事的结局变了。

队名“养生局”的球队来自浙江工商,她们在杭州赛区的比赛中拿下最终的女子冠军,她们将代表浙江参加一个月之后的黄金联赛总决赛。“浙理”当然就是来自浙江理工。两所学校的女篮在杭州乃至省内都是非常有名气的。经常在比赛中碰到,那么自然都非常熟悉。比赛结束有个细节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当时亚军队里有个成员对于输掉比赛表现得十分沮丧,言语上就有了一些抱怨。跟在她身后的一个队友赶紧劝说:算了算了,比赛都结束了说这些没有。下次碰到赢回来就是。听上去就是经常在赛场相见的关系。

“养生局”的四名队员都来自同一个球队,但是来自不同的年级和科系,三个读大三,一个读大二。虽然这是她们第一次参加新浪黄金联赛杭州赛区的比赛 ,但对这个比赛已经听说挺久了,“这个比赛名气还比较打吧,大家都在说,之前看各个站都在打,我们是微博看到了有杭州就报名了。”养生局的四位姑娘打的三对三比赛并不太多,但之前就在省内拿过第一了。而对手的浙理工的则是打过黄金联赛的经验者了。

虽然曾嘉女说自己的球队靠的就是五对五训练的基础以及日常培养的默契和节奏,但五对五比赛和三对三比赛还是有一些不同的,这也让她们在比赛找到了一些快乐,“比赛时间短了,场地小了。但是三对三相对来说攻防转换更快,个人要求在12秒做出进攻,对个人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等待颁奖的这段时间了,刚才还在场上打得火气十足的对手们,这一会儿就坐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聊天。要不是身上的比赛服提醒着大家她们刚刚经历了一场对决。场上是对手,场下交朋友,篮球带来的绝不只是胜负。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