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打球有趣起名也好玩!冠军姐妹全国赛继续冲鸭

新浪体育

关注

“皮斯安德拉乌”当这个名字被现场主持人叫出来的时候,大家都露出了不解神情。有的人以为这是人名,也有的人以外这是什么赞助商的牌子。但这其实只是黄金联赛成都赛区女篮冠军的队伍名字。球队由李海璐、孙梦露、梁丹妮和吴梦月四位队员组成。

李海璐是第一次参加黄金联赛的比赛,她的激动心情溢于言表,“很开心啊,和队友一起拿到这个冠军。”孙梦露就不一样了,这是她第三次参加黄金联赛,“参加了三次,拿了三次冠军。”三连冠的的底气当然是不一样,但说起来夺冠的心情,孙梦露说依旧和第一次一样的激动。但因为加入了新的成员,这一次的默契不如之前,“默契还没有磨合到最好。今年女队有了24支队伍,黄金联赛越办越大,越办越好。”虽然去年自己因为一些原因没有能够去打总决赛,孙梦露对于这一次总决赛有了更大的目标,“进前八!”

从预赛到决赛,梁丹妮说其实比赛对手都很熟悉,“都熟悉,不少都是初中高中的同学,队友,或者一起比赛的朋友”,她们经常在大学生联赛的里遇到过,也会一起参加在四川举办的各种三对三的比赛。梁丹妮所在的四川师范大学女队是CUBA赛场上颇有名气的球队。而她的队友陈姝霏在今年已经以第7顺位被四川摘下,征战WCBA。

梁丹妮一直接受五对五的训练,但是也会拿出包括的时间来对三对三进行一些针对性的训练,“我们一般都是队内打一些三对三。因为三对三攻防转换更快,体能方面无氧更多。三对三这些年发展很快,机会也很多。”梁丹妮也表示,如果真的有走向职业的机会,她也有愿望去挑战一番,“ 有机会还是愿意去发展的。我们四川女子的水平整体在全国只能算中等,跟东北那些身体力量天赋更好的球员来比,我们更适合打快打灵活。”

第二次参赛的吴梦月觉得虽然蝉联冠军,但夺冠心路历程是不同的,“今年是比较强的在前面,我们在小组赛遇到了很强的对手。我们当时比分也只赢了2、3分,幸好当时顶住了压力。才有了后面的夺冠。”

三夺冠军的女孩儿们还有一个奇怪的胜负欲,就是每一次起的名要够有意思,才算完美,比如这次的名字皮斯安德拉乌就源自英文PEACE AND LOVE,“我当时打不了英文就干脆打了中文。”负责起名的梁丹妮说,“这不是因为这是一个网络上热门的梗嘛。”孙梦露告诉记者其实第一次的队名反响也热烈,因为当时叫“吃鸡小分队”,“我们起名字的源自就是要好玩。”

起名要好玩,打球要三连冠,这就是篮球女孩儿们的乐趣。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