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黄金导师赵继伟亮相3X3黄金联赛沈阳站 营口壹家人内外兼修圆梦总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20日,2020赛季3X3黄金联赛沈阳站总决赛在沈阳百联购物中心打响,本场比赛不但有黄金导师赵继伟坐镇三分球挑战大赛,为球迷献上精彩表演;同时,精彩绝伦的男子半决赛与女子决赛,更是让本赛季3X3黄金联赛的总冠军归属悬念丛生——不论是女子组king队0.38秒的自我救赎,还是男子营口壹家人队磨砺三年终圆梦进军年度总冠军争夺阵营,本站比赛,毫无疑问为2020赛季3X3黄金联赛的总决赛,埋下了许多伏笔。

 

 

半决赛场面火爆  24K硬刚输阵不输人

如果把赛事比作一幕戏剧,那么2020赛季3X3黄金联赛沈阳站的比赛,跳过了所有铺垫与发展的章节,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就进入了高潮。

 

沈阳站比赛的首场半决赛在大连中港教育队和营口壹家人食品队之间展开。从某种意义来说,这场比赛是大连中港队的程南与营口壹家人队杨宇涵间的对决。宇涵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从比赛一开始就带领营口壹家人队在篮下强吃大连中港,造成对手连续犯规,比赛时间还未过半,营口壹家人便将分差拉至10分,面对4比14的分差,大连中港教育队的程南临危受命,替补出场,接管了比赛接下来的4分半钟。

在大比分落后的局面下,程南突破上篮、外围远投,在队友的配合下,仅用了4分钟时间,便将双方的比分追至20平,而在决胜球的争夺中,营口壹家人稳住阵脚,没有被大连中港教育队连续得分的气势击倒,凭借最后一刻的突破得分,杀死比赛,致使程南饮恨半决赛。

 

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上,拥有温佳龙坐镇的丹东三飞队面对慧君老北京炸酱面队,始终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不论对方是远投还是篮下突破,丹东三飞队始终能将双方的分差控制在2分以上,最终,温佳龙携沈阳站比赛”单挑王“之威,顺利带领队友击败对手,与营口壹家人会师决赛。

黄金导师赵继伟秀三分  

2020赛季3X3黄金联赛,黄金导师的阵容可谓成色十足,而在本站比赛中,辽宁男篮主力球员、3X3黄金联赛黄金导师赵继伟的到来,更是让场外球迷惊喜连连。

三人篮球是很适合球迷参与的项目,它现在是奥运项目,我们的三人篮球男女篮都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此次担任黄金导师就是为了联手3X3黄金联赛让更多人喜欢参与三人篮球,共同推进运动在国内的发展”比赛现场,赵继伟在接过3X3黄金联赛导师奖牌时如是说。

 

与此同时,赵继伟还表示,他已经和3X3黄金联赛一起录制三人篮球战术板,希望借此帮助那些喜欢三人的球迷提升球技。“3X3黄金联赛在微博上有巨大的影响力,在微博上我也将分享很多与篮球相关的有趣内容,希望大家多在微博上关注我,关注3X3黄金联赛。”

 

而在随后的三分球挑战大赛中,赵继伟与两位球迷在现场互飙球技,他的每一次出手,都引起场外球迷的尖叫,对于球迷们来说,能在现场一睹喜爱的球员真容,绝对是3X3黄金联赛带给大家的额外福利。

 

决赛:0.38秒的救赎与磨砺三年后的圆梦

在温佳龙等待走上沈阳站比赛总决赛的赛场前,2020赛季3X3黄金联赛沈阳站首先上演的,是两支女子球队之间的冠军争夺战。这两支球队,一支叫King,一支叫王炸,仅从两支球队的队名,就能读出双方对冠军的渴望。

 

女子队的冠军争夺战,比赛从一开始就被王炸队牢牢把握住了比赛节奏,在比分上,王炸队始终保持着领先,整场比赛,King队唯一一次领先保持不过半分钟,更别说,当比赛还剩22秒时,她们还把对手送上了罚球线,两罚过后,王炸领先King队2分,而比赛的时间,仅剩0.38秒。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王炸将赢取本场比赛的冠军时,King队打出了惊天大逆转的一球,她们在外线的一次2分投篮,不但挽救了自己的命运,同时,也让王炸已经触手可得的冠军奖杯,被突然收回——根据比赛规则,两支球队将进入加时赛,谁在加时赛上率先拿到2分,谁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终王者。这一次,King队没有再把命运交给对手,她们在加时赛用行动演绎了3X3黄金联赛“占场为王”的真正含义,以永不放弃的精神,率先拿下2分,并比总比分16比14,上演了2020赛季3X3黄金联赛开赛以来最惊天的一次大逆转。

 

女子队的冠军争夺战如此激烈,不禁让现场所有人都对接下来的男子总决赛充满期待。不论营口壹家人还是丹东三飞,他们的队中均有左右比赛的“关键先生”。在营口壹家人,是他们的队长宇涵,而丹东三飞,毫无疑问是温佳龙,他们都期望率领自己的球队,问鼎本站比赛的冠军。

在决赛上,双方的比分一度十分胶着,营口壹家人凭借强横的内外线实力,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而丹东三飞在内线强打无望的形势下,屡屡以外线投篮打开局面,这样的形势,一直持续到比赛的最后。

当比赛还剩1分14秒时,营口壹家人终于迎来了他们的胜利曙光,在半分钟内,他们将双方比分从13平拉至16比13,并将这一优势保持了比赛完结。

 

“我们打3X3黄金联赛已经3个赛季了,今天,我们终于实现了梦想,进军年度总决赛。”比赛结束后,营口壹家人队队长杨宇涵激动不已地说,他们期待在总决赛上,再创奇迹。

本周3X3黄金联赛迎来一周双赛,与沈阳相隔1000多公里的济南,蹦哒蹦哒队21:17战胜嵙嵙不打铁队获得了女子组冠军;男子组则是活动队1614战胜青岛风暴精英队拿到了山东赛区的总冠军。

下周,926-273X3黄金联赛将继续开启双赛,在云南赛区与广西赛区吹响号角。哪俩支球队将赢得冠军,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