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出道即巅峰 第一次参加3X3就拿到辽宁女篮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两个学生妹子加上一个“从没接受过专业训练的”爱打篮球的女交警,就是本次沈阳站的女篮冠军KINGS队的组成。李雨桐和孙嘉琦是辽宁师范的在校学生,同时也是校队的队员。李雨桐的姐姐曾经也接受过专业篮球训练,后来成为了一名交警。而队员之中的周晓雯就是李雨桐姐姐的同事。

尽管拿到了辽宁大区赛的冠军,并将代表辽宁参加全国总决赛,但你可能想不到的是,这是几个队员第一次参加三对三的比赛。交警周晓雯更是疫情以来第一次打球。“我从来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真的就是平常爱打球。但工作之后,打球的机会也少了。疫情以来我这还是一次参加比赛了。”周晓雯笑着说,“这都是我队友给力,我运气太好了。”

其实从牌面实力而言KINGS并不占据任何的优势,因为对方王炸队还拥有前辽宁队的专业运动员,但KINGS就是凭借坚强的意志一直紧咬比分,并在关键时刻投进了绝杀。“杀手”李雨桐非常兴奋,“我觉得要说运气,其实一直也不在我们这边,但是我们没放弃,当时一出手我就挺有感觉的。”毕竟是20出头的年轻人,喜悦兴奋都写在了脸上。采访的过程中,有工作人员说:你们一会儿别着急走啊,我们还有礼物送你们。小姑娘一个个就笑开了眼。

孙嘉琦和李雨桐在一起队友好几年了,但这还是她俩第一次打黄金联赛的比赛,甚至也是第一次参加三对三的比赛,这种全新的感觉让她们不仅赢得开心,打得也兴奋,“很感谢新浪给我们这样的机会,有比赛打真的十分开心。”李雨桐也不断的表达着对比赛渴望,“以前真的没打过这样的比赛,真的还是比赛太少了,希望以后比赛能多一些。训练再多,如果没有比赛去检验,还是太枯燥了。”

拿到了辽宁的冠军,也就意味着杀进了全国赛,谈到未来,周晓雯表示,“只要时间不冲突,我一定要去参加的。我也想去全国赛看看,看看别人的水平。”两位学生妹也兴奋起来,“当然好了,我们肯定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和全国的高手过过招。”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