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全国总冠军级对决!济南站成赛季最强死亡赛区

新浪体育

关注

如果问起谁是3X3黄金联赛最强的女篮选手,方敏毫无疑问会是绝大多数人的选择。不过,方敏在黄金联赛中,也有过唯一一次的失利,2018年,他在全国总决赛女篮决赛中,输给了山东魏桥队。2020赛季,3X3黄金联赛济南站,方敏带着蹦哒蹦哒队来了,山东魏桥队也来了,一个是2019年全国女篮总冠军,一个是2018年全国女篮总冠军。我们在大区赛的赛场,将看到两支全国总冠军级别球队的对决!这一回,女篮比赛可要抢了男篮比赛的风头了!

在网络上,有关方敏的文章太多了,他是CUBA女篮单场得分记录的保持者,在2019年CUBA女篮全国24强赛中,创下了单场独得72分的记录。她有个外号,叫“女版欧文”。在她完成了CUBA史诗级的得分表演后,连科比也在微博上为她送上了称赞。

我们第一次认识方敏,是在2018年黄金联赛的赛场上。当时为今晚打老虎队出战的方敏用她精湛的球迷俘获了一大批球迷的关注,尽管是女孩子,她却有男孩子一般的运球技术,而且在球场上总是无所畏惧,作为场上个子最小的球员,一次次的冲击内线,在长人丛中用匪夷所思的方式完成得分。2018年的总决赛,方敏在比赛中不慎扭伤了脚踝,带伤坚持作战,最终还是惜败给了山东魏桥队。一年后,再次出战的方敏弥补了遗憾,带队捧得冠军。在3X3赛场上,她无愧是小个子战神。

两年前,在决赛的赛场上,山东魏桥队击败了方敏所在的球队。她们是一支经验丰富的团队,部分队员还曾经入选过中国3X3女篮的集训。身高、团队配合、外围投射等方面,山东魏桥队相比其他球队都要胜出了一大截。经验与信心的双重加成,她们一定是本次济南站冠军势在必得,哪怕对手又是实力强大的方敏。

王进先是山东魏桥队的核心,也是拿遍了无数荣誉的全能战士。她是2017年全运会3X3女篮金牌得主,首批中国3X3女篮的国手,2017年FIBA 3X3女篮亚洲杯季军,2018年3X3黄金联赛与中国3对3篮球联赛的双料冠军。她与方敏的对决也将是济南站最大的看点。这场对决,代表的是中国3X3女篮最高水平。

两年后的再次相遇,两支黄金联赛总冠军球队各自都有了些变化,但目标一致,都是直指冠军,拿下全国总决赛门票。本赛季黄金联赛行将过半,我们终于等到了一直期待的火星撞地球的对决。让我们看看这场赛季中期的重头戏,会呈现怎样的剧情吧!

(草根沃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