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一球队已称霸贵州球场10年 能挑战他们的人在哪儿

新浪体育

关注

     贵阳站比赛,刘洋、汤灿、李欣童和姜皓承组成的四叶草队最终斩获亚军。对于这个亚军队长李欣童心服口服,不仅因为他知道对手的实力,更是因为对手的乔克公园的主理人刘安德的了解——“我们以前是同桌呢。”可能是太清楚对手的实力,四叶草就把这一场比赛当作是学习,是提高的机会。

说起四叶草这个名字,李欣童说并没有特殊的含义,只是因为四叶草是带来幸运的意义,“正好我们四个人,一人是一片叶子。”四个队员当中,三个人平常都是遵义,为了这次比赛,他们也是特地从遵义赶来参赛。

“其实我之前也一直在乔克公园打球的。”李欣童和刘安德是高中同学,也是校队的队友。这些年无论是读大学还是工作,篮球一直连接这两个人的友谊,不曾分开过。直到2018年,李欣童因为工作的原因调到了遵义,“18年我去了遵义,才没有办法继续在乔克打球了。”提到同学就一定会回想起当年的事情,李欣童脸上浮现出了微笑,“我们当时是校队老师最喜欢的,所以老师对我们也最严格的,刘安德打得比我更好。但那会我们是教练最喜欢的两个队员。”

李欣童一直在说这,“感谢新浪给我们提供的这个平台。”这当然跟贵州当地比赛较少不无关系,“我过去在贵阳的时候,每周都会去乔克打球。现在去遵义了,比赛相对来说就没这么多了。一星期也不见得能有一次,有的时候两周能约出来就不错了。”尤其是今年的疫情,不仅让大家没有比赛可打,就连锻炼身体都成了奢望。“我们多少都有点发福,跳得也没有以前高了。”

和李欣童不同的是,刘洋,汤灿都是遵义人,刘洋曾经也和朋友开过球馆,但由于一次拆迁,球馆没了。一帮因为篮球结缘的人,突然失去了聚集的地方,心情的失落可想而知。“凑一起打球的机会真的不容易了,大家各自忙自己的事情。”李欣童很佩服自己的同学,也曾想过要在遵义组织起更多的人打球,但却发现事实没那么容易 。

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没我们那会儿那么热爱篮球了,”李欣童若有所思,“他们心中的篮球可能是一双时髦的球鞋。打球对他们来说是很多选择中的一个,他们可以干的事情很多。但我们那会儿不一样,好像生活里只有篮球一样,多苦多累我们都喜欢去打,训练也有累的时候,但就是一门心思的想打球。热爱这个。乔克公园那些人从我20多岁就在贵州拿冠军,现在我30岁了,他们还在拿冠军。所以你说年轻人在干什么?

看得出来,即便没有拿到冠军李欣童也因为能够打这两天的比赛感到了无比的欣慰,篮球带给他的快乐始终如一,只是还有多少时间能够在球场上挥洒汗水,他不得而知了。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