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始于颜值终于热爱!小热巴和姐妹们冲进全国赛

新浪体育

关注

“‘侧脸迪丽热巴’你要火了!”比赛刚结束,黄金联赛的工作人员们就开始开起了玩笑。“初中妹妹”队在上海站顺利夺冠,有着漂亮脸蛋的5号球员朱诗芸一下成为了大家关注的对象。即便只是做个采访,都吸引了摄影师专门过来拍照。

18岁的朱诗芸可能没想到自己打了一场比赛居然收获了这样的关注,但这样的快乐和打篮球的快乐相比,显得一点都不重要。

说起“初中妹妹”这个队名,大家先是一愣。可能是取得太随意,也可能是完全的天马行空不着边际,所以想了半天还是古灵精怪的朱诗芸抢答了——“为了让对手放松!”她说,“想让对手觉得可以随便打打啊,以为我们都是小孩儿,麻痹她们的神经,这是我们的战术策略。”

陈俐言接过话茬,“可能还有一点,怀念我的初中生活!”男仔头的陈俐言看上去很飒,但说起话来特别感性,“我们现在打球都是吃初中的老本。那时候训练真的是特别辛苦,田径场上练到吐那种程度。”四人之中,陈俐言是接受篮球训练最早的。

这支四个人的球队,其实是围绕着朱诗芸“组建”起来,四个人相识都是因为“打野球”——朱诗芸和陈俐言是一个学校的校友。小朱在不同的野球场认识了张强和周一鸣。这次比赛,是张强第一次见到陈俐言,也是陈俐言第一次见到周一鸣。但即使是这样的,她们还是拿下了冠军。这让她们不由得信心爆棚对之后的比赛充满了期待。

谈及夺冠的感觉,小朱同学根本忍不住,“爽啊!有钱啊!”对于长期采访职业联赛,职业半职业球员的的记者来说,这样的答案和场面甚至有点冲击——因为实在太真实了。

真实之余总有人把你拉回来,“我感觉今天打出了自己,沉淀了这么多年。最后一个三分球,就回到了年轻的时候。我现在打球就是打老年球,打思维球。再也不像初中的时候那种拼命防守,拼命的往里打。感觉这些年终于有个机会证明自己了。”这个说自己打老年球的陈俐言,不过就二十岁而已,还是个开学大二的学生。

张强是四个人之中最大的,她不仅年龄最大,身形也是四人之中最大的。今天也正是她在内线的强势,捍卫了球队的防线。和少女们的疯狂和兴奋不同,她说,“我们还是要静下来努力的,因为到了全国赛一定会有很多厉害的对手,我们必须要提高自己才行。我们的对手其实我们也是认识的,她们外围三分球很准的。所以有所准备。但到了全国赛情况可能不会这么简单。我们平时打得不太多,但现在进了全国赛,我们接下来要多组合组合,还是要拼一拼的,要打出自己的东西来。认真的对待全国的比赛。”已经兴奋了好几天的陈俐言也赶紧表了决心,“要开学了,我们的训练强度会起来的,不会像暑假那样。”

沉稳的队长周一鸣在一边一直不说话,最后总结发言,“也没有什么感想,拿球说话!全国赛要努力。”采访的最后张强特意叫住记者,“姐姐我们想感谢新浪,感谢他们给我们比赛的机会,请你一定要写上这句话。”说完还不忘鞠了一躬。姑娘们叽叽喳喳的商量着什么,看着阳光斜射着照在她们充满笑容的脸上的,把汗水都反射出闪闪的亮光,真的格外美丽。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