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多年后再次回归 昔日冠军感叹:黄金联赛变化大

新浪体育

关注

黄金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从来都是充满了故事。因为上海民间篮球的蓬勃发展,也因为这里 聚集了众多三对三的好手。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都是为了同样的目标。崇明YM再次用冠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更重要的是,他们这次是以全华班的阵容,战胜了拥有外援的对手。

虽然队名叫崇明YM,但YM球队早已经走出了上海,在全国篮球圈里也拥有了一席之地。而凭借这几年在国内篮坛的发展,他们也吸引到了越来越多出色的球员,帮助球队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本次YM派出了姜先勇、顾圣杰、郭瀚宇和刘振环四名队员。有意思的是,除了顾圣杰以外,其他三名球员虽然都拿过黄金联赛的分站冠军,但在上海站夺冠,还是第一次。

27岁的姜先勇曾经是CUBA上海交大的一名球员,身高2米05,司职大前锋。近年来一直活跃在三对三的赛场上,去年他代表誉民体育夺得了黄金联赛天津站的冠军。另外两个球员的履历就更加特殊一点了,郭瀚宇和刘振环都是黄金联赛早期的参与者了。他们曾是2017年黄金联赛南京站的冠军。但那之后,两人都没有再参与过黄金联赛。今年双双回归黄金联赛。

“变化很大!”曾经在黄金联赛拿过两次冠军的郭瀚宇时隔两年再次回归深感变化巨大,“整体水平和专业程度比原来强了很多。我那时还在大学,现在都已经毕业了。打球的感觉也不一样了。三对三在那时候是新兴的项目,我自己感觉和五对五差别,想要体验一下不同的比赛方式。”

刘振环是前浙大功勋级球员,他第一次参加黄金联赛就拿到了2017年黄金联赛南京站的冠军。时隔三年,再次回归黄金联赛的他,再和队友夺下黄金联赛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他加入YM以来,和队友们一起拿下的第一个黄金联赛的冠军。“和之前在南京完全一样。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包括自己对于三对三的适应,再来参赛的感觉完全不同了,更有经验了。”

虽然离开校园多年,但刘振环从未离开过篮球,一直活跃在各种赛场。今年加盟了YM,让他更专心的把精力放在了三对三的比赛上。“非常感谢YM,给了我这样的机会,让我可以在三对三圈子里争取自己的位置。”相比于更年轻的队友们,刘振环坦言是有一些压力的,但是他已经把压力化成了动力,“既是压力也是动力。队员们在一起很团结,大家在一起竞争也是共同进步。”

和其他队员不同是,刘振环在一所高校担任行政工作。日常的训练都是在工作之外的时间完成的。“下班之后保持训练,周末安排出来比赛。”为了多参加比赛,刘振环一直保持着这样的节奏,“这么多年,觉得放不下篮球。因为打球的时候最开心,什么都不用去想。”

因为篮球,所以简单。因为篮球,所以快乐。这大概就是篮球让人热爱的理由吧。

(晨曦)

加载中...